最高檢選後檢討會 嚴防境外資金介入及網路選舉賭盤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最高檢選後檢討會 嚴防境外資金介入及網路選舉賭盤
  • 字級
最高檢選後檢討會 嚴防境外資金介入及網路選舉賭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已經結束,最高檢察署22日邀集全國22個地檢署檢察長、警調廉首長召開查察工作檢討與策進會議,檢察總長邢泰釗認為,境外勢力藉地下通匯介入選舉案件,偵辦效益相當不理想,應專人專責勾稽其關連性,精準取締,有效打擊該項犯罪型態。

會中並決議,成立「整合打擊地下通匯與網路賭盤聯繫平台」,就賭盤與地下通匯介入選舉事項,在112年7月前,由最高檢察署、台高檢署、警政署、調查局成立相關平台,督導協調相關案件辦理,在未來選舉中精確打擊相關犯罪。

會議中也達成唯有檢、警、調、廉、移五單位充分合作,才能有效查緝賄選的共識。新竹、苗栗、南投、彰化、雲林、嘉義、橋頭、屏東、臺東、花蓮、宜蘭、澎湖等地檢署檢察長均強調檢、警、調、廉、移等各機關齊心協力查賄是地檢署於這次選舉查察能有所成效之主因。

至於坊間若干「辦藍不辦綠?」、「查賄看顏色?」及「反滲透法無限上綱?」等說法,也應該即時提出澄清。最高檢表示,相關查賄情資約50%來自各司法警察單位,15%左右來自調查單位,26%左右來自於國人檢舉,並非像若干謠言所稱「賄選情資都控制在檢方」,檢察機關對所有具體有效情資,均依法加以偵查,如果司法機關有辦藍不辦綠之具體事證,最高檢也歡迎國人公諸大眾,以昭公信。

此外,對於「反滲透法無限上綱?」的說法,最高檢也強調,每一件涉及反滲透法之案件,案情都不一樣,檢察機關適用反滲透法查辦賄選案時,均相當謹慎。有關若干人士就具體案件之質疑,據了解檢調單位,事前均早已就個案之法律適用,反覆辯證務求妥適。

邢泰釗並指出,目前境外勢力藉地下通匯介入選舉案件,偵辦效益相當不理想,應專人專責勾稽其關連性,精準取締,有效打擊該項犯罪型態。選舉賭盤嚴重危害選舉正確性,尤其網路、加密貨幣介入後,危害猶烈,應專人專責分析其規律性與慣犯,從嚴取締並查扣賭資。

照片來源:最高檢察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醋夫殺妻刺死妻同事 判刑20年定讞

隆銘(同開)公司董事長許鑒隆將召集董事會 努力恢復交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