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法吸金數億元 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收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違法吸金數億元 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收押禁見
  • 字級
涉違法吸金數億元 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收押禁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Steaker數位資產管理平台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偉軒,被控於官網成立多元的保本投資方案,不法吸金高達數億元;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資安工作站等單位,兵分7路搜索、約談黃男及該公司員工等5人,今(22)日凌晨訊後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將黃偉軒聲押禁見,台北地院強處庭傍晚裁准。

法院裁定理由指出,被告雖否認犯行,但是依卷內證據資料,足認被告涉嫌違反銀行法第29條第1項、第29條之1、第125條第3項、第1項後段之法人行為負責人非法收受存款業務、刑法第339條之4第1項第2款、第3款之加重詐欺取財罪嫌,犯罪嫌疑重大。又法人行為負責人非法收受存款業務罪係最輕本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且有事實足認被告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並有羈押被告之必要,爰依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1款、第2款、第3款、第105條第3項前段規定,裁定被告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在台大資工系就學期間就開始投入比特幣交易,黃偉軒就業後曾當過奇摩軟體工程師,經藝人黃立成提拔,於107年間成為秘銀科技副總裁,並在黃立成的鼓勵之下,創立虛擬貨幣資產管理平台「Steaker」。

不過,檢調獲報,Steaker公司自109年開始,涉嫌在官網上公布多元投資方案,並以風險等級區分出5種級別,包括保守型、穩健型、冒險型LV1、L2、L3等五種級別,用戶可承擔的最大虧損,由最低至最高投資級別,分別為本金的1%以下至49%以上。

Steaker分別提供預期年化報酬5.2%、5.4%、5.8%的高報酬;此外,該平台也有諸多高風險的多元投資方案,由於相關投資方案涉及收取民眾存款,因此涉嫌違反銀行法所規定未經主管機關擅自營業金融資訊服務事業等法規,而遭檢調搜索及約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眾集團簡明仁涉「內保外貸」套利 北檢續查維持緩起訴

請客送紅酒 羅東鎮長吳秋齡之訴賄選併當選無效之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