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 檢調約談查立委助理費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 檢調約談查立委助理費案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 檢調約談查立委助理費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立委高虹安被檢舉任立委時,以人頭助理詐領立委助理費、「公積金」涉貪,台北地檢署今(15)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多路,前往相關機關查閱調查相關資料,並將高從新竹帶回台北偵訊,高的男友李忠庭也被調查人員帶回偵訊,稍晚極可能移送北檢複訊。

目前高虹安涉及3起案件,除「吹哨者」檢舉高虹安以男友李忠庭當人頭助理,詐領公費助理費及「公積金」涉犯貪汙、偽造文書案。另2案分別是資策會指控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資策會著作,向台北地院自訴高違反《著作權法》;以及資策會認為高將任職資策會期間所取得2件專利,交給業者申請,申請人並非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涉嫌《刑法》背信罪。

據了解,高的前行政主任黃惠玟,日前被檢調約談時,提供的薪資申報及「公積金」內帳。不過,黃女所提供的高辦「公積金」帳本,僅為高辦收入支出紀錄,並不包含個別助理領薪上繳的帳目。

檢調因此大動作調閱資料,並將高、李約談到案,釐清案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二代趙介佑詐欺販毒 高院裁定延押2月

現金買票 台東地檢起訴2鄉代當選人併提當選無效之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