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餐會向新住民賄選 苗栗地檢署起訴縣議員候選人及樁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舉辦餐會向新住民賄選 苗栗地檢署起訴縣議員候選人及樁腳
舉辦餐會向新住民賄選 苗栗地檢署起訴縣議員候選人及樁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苗栗縣陳姓樁腳涉隒舉辦餐會招待越南、陸籍新住民,為第五選區黃姓縣議員候選人賄選,苗栗地檢署偵查後,今(21)日將黃姓候選人、陳姓樁腳及5名接受招待的選民全部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指出,陳姓樁腳與黃姓候選人是在9、10月間以每次新台幣5、6千元舉辦餐會,向包含越南、陸籍新住民的馮姓、許姓、張姓等選民5人及其他不詳選民行賄,希望該等選民投票支持黃姓候選人。

檢察官黃智勇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第三隊、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等共計40名司法警察共同偵辦,15日先將陳姓樁腳及黃姓候選人通知到案,訊後諭令陳姓樁腳以5萬元交保,21日偵結,雖然黃姓候選人否認犯罪,但是陳姓樁腳及多數選民均坦承犯行,所以檢察官仍將全案起訴。

此外,檢察總長邢泰釗、台中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有鑑於苗栗查賄團隊的辛勞與成效,21日下午,共同蒞臨苗檢嘉勉選舉查察團隊。聽取主任檢察官劉偉誠的工作簡報後,邢泰釗將苗檢迄今的斐然查賄成果,歸功於高昂的查賄士氣與積極的辦案態度,也因此再次核撥業務費用30萬元以及贈送葡萄禮盒,感謝苗檢全體同仁在選舉查察業務的付出。張清雲也肯定本署的查賄績效,在社會上形成深刻的教化作用與嚇阻作用,期勉同仁們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門地區首次查獲「虛偽陪選」 鄉長候選人羈押

山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現金買票 南檢偵結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