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交出茶葉現金證物 鐵齒里長候選人羈押庭中改口免被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民交出茶葉現金證物 鐵齒里長候選人羈押庭中改口免被押
選民交出茶葉現金證物 鐵齒里長候選人羈押庭中改口免被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高雄鳳山區邱姓里長候選人涉嫌以每票1000元或贈送茶葉禮盒等方式買票,高雄地檢署指揮高雄市調查處、鳳山分局及雄檢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專責隊展開搜索約談,邱姓候選人到案後否認賄選,收禮盒的選民卻繳回證物,檢方於是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邱某在法院羈押庭中坦承,才被法院裁定無保請回。

雄檢是日前接獲情資,指鳳山區邱姓里長候選人為謀順利當選里長,涉嫌由樁腳或親自以每票1000元代價、贈送茶葉禮品之方式,交付選民要求投票支持。主任檢察官林俊傑、檢察官張貽琮隨即指揮警調人員進行偵辦,30日執行搜索,並將邱姓候選人及接受禮品的選民約談到案。

據悉,邱某到案後喊冤,堅稱自己沒有賄選,不過,隔離訊問的選民則主動交出茶葉、現金,不明情況的邱某仍堅持沒有賄選,檢察官認邱某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投票賄賂罪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所以向高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邱姓候選人到了法庭羈押庭中,發現檢方已經掌握選民的證述及相關證物,如果仍堅持否認,可能會被羈押,於是在法庭中改口行賄並說明案情,由於邱某對案情交待清楚,檢方不堅持羈押,法官審酌後裁定邱某無保請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桶屍案死者身分 DNA確認為3年前失蹤陳男

檢察官抗告被駁 調查局前組長徐宿良100萬元交保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