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郭侯3-2】藍白合變政治脫口秀 國民黨堅守善意仍喚不回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郭侯3-2】藍白合變政治脫口秀 國民黨堅守善意仍喚不回柯文哲

【柯郭侯3-2】藍白合變政治脫口秀 國民黨堅守善意仍喚不回柯文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今(24)日截止登記,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見面,雙方因對見面地點互有堅持,一度卡關,直到下午4時30分,侯友宜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陪同下,前往柯文哲及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指定的地點碰面,但會談過程火爆,最後不歡而散。國民黨事後仍表示「不到最後一刻,國民黨不會放棄」。不過,隨著柯文哲公布今日登記參選時間,而侯友宜也在此之後公布登記時間,藍白合正式宣告破局。

侯友宜昨日上午收到柯文哲訊息,希望雙方可以碰面,侯友宜建議在馬英九辦公室碰面,侯並表示柯同意,隨後前往馬辦和馬英九一起等待柯文哲。隨後,柯文哲陣營發出聲明,指出柯文哲已正式邀請郭台銘、侯友宜於昨日下午在君悅飯店公開會面。侯陣營立即派出代表前往君悅邀請柯文哲跟郭台銘至馬辦碰面,但無功而返,雙方僵持不下。

直到下午3時45分左右,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表示,馬總統與侯市長從早上一路等候至今,希望把握時間見面。稍早看到柯辦、郭辦透過簡訊和媒體訪問再三表達邀請,侯市長會在下午4時半前往公開會談,馬總統也願意做見證人,讓他們公開透明,走在野合作這一哩路。

隨後,約莫下午5時左右,侯友宜、朱立倫、馬英九、柯文哲、郭台銘五人進行公開會談。侯友宜在公開談話時表示,絕對沒有所謂的讓6%,用這種人格侮辱他完全不能接受,更沒有所謂誰讓誰,人可以失去一切,絕對不可以失去人格,大家要互相有誠信,這是做人的底線。朱立倫也說,11月15日協商就說到統計誤差範圍內就是平手,而在國民黨不納入政黨實力,平手怎麼辦?柯文哲知道國民黨讓了政黨實力,因此平手就是侯柯配,這個共識更寫在六點協議內。

侯友宜強調,侯柯、柯侯的大部份民調,基本上都在誤差範圍內,誤差範圍內就是平手,而在這當中,除了個人之外還必須看的是團隊,自己在幾十年的公務員生涯中,最重視的就是團隊。國民黨之所以說要有政黨實力,不單是這次立委提名的席次,還有15位縣市首長,以及黨籍議員、里長,這就是一個團隊的展現。

侯友宜指出,既然11月15日協商沒有列入政黨實力,接受柯文哲主席的全民調,同時柯文哲主席也同意,誤差範圍內以平手來看待,並以侯柯配來計,這些都是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並經柯文哲主席簽署,就應該秉於誠信原則,把它做到。

侯友宜說,他自己這一輩子最重視誠信,人一定要有信用,尤其是國家的領導人,要面對自己所簽的內容,並負起責任。或許柯文哲主席,因為家人給他很大的壓力,但還是期盼,再大的壓力也要像侯友宜一樣面對,但此番說法無法說服柯文哲,雙方不斷你來我往。

由於藍白雙方遲遲無法取得共識,再加上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質疑今年5月份國民黨徵召總統時的民調,意外惹怒朱立倫,朱則回嗆,千萬不要懷疑5月份民調,每一份都是真實且經得起考驗,用污衊方式絕對不會是今天願意見到,隨後朱立倫憤而離席,馬英九跟侯友宜也一同離去,這場會談變成大型政治脫口秀。

國民黨於會談後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楊智伃仍表示,不到最後一刻,國民黨不會放棄,希望能夠回到15日在馬總統見證下所簽署的6點協議,希望能夠保持誠信,堅守承諾,而這樣子的藍白合作,才能夠是一個最強的團隊,而非最強的個人,而最強的團隊正是為了接下來政黨輪替的執政團隊,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所以國民黨一讓再讓,就是希望這樣的合作能夠實現。

儘管國民黨仍不把話說死,想替藍白合保留一線生機,但隨著柯文哲陣營發布今日上午11時總統登記的採訪通知後,國民黨眼見藍白合確定無望,也發布於同一時間舉行中常會的通知,而侯友宜也預計於今日上午11時45分前往中選會登記,藍白合正式宣告破局。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郭侯3-1】堅定推最強人選信念 柯文哲轟藍為私利:有機關槍何必用步槍?

【柯郭侯3-3】郭台銘化身在野三人「桶箍」預言「無言的結局」 明登記參選截止日見分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