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 獲母校頒優秀校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 獲母校頒優秀校友

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獲母校頒優秀校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58周年校慶於今(18)日在台北校區熱鬧展開,並舉辦傑出暨優秀校友之頒獎表揚活動,時任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是行銷與流通管理系105學年度畢業校友,當選第36屆優秀校友。余治明表示,畢業至今從未忘記「公誠廉勇」的校訓,在公部門服務更要將校訓時刻警惕自己,為人處事要「公私分明」,也感謝母校的栽培,並且永遠記得在行管系與師長同學度過的溫馨四年時光。

系主任王懷田指出,余治明在大二時擔任系學會長,帶領社團幹部舉辦多項活動,凝聚系上師生情誼,畢業後擔任系友會長,維繫系友感情與協助學校宣傳,並在數年後完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積極向上,敬業樂群的個性是學弟妹們學習的楷模。

余治明說,自己最懷念的就是在中國科大的四年時光,大學生活充滿許多規劃彈性,在兼顧課業同時,也有餘力能經營社團活動,結交無數優秀社團夥伴,學習各種人際互動與活動規劃,校園社團與系上師生和樂團結的氛圍,是自己最珍貴的回憶,如果人生還能再一次選擇,自己仍然會堅持當初的決定,成為中國科大的一分子。

王懷田提到,系上重視學生在「企劃與口語表達」能力,余治明在求學階段,也曾多次代表參加校外競賽,認真積極的個性,讓他在赴台商企業研習時,與全國大學生進行成果報告,獲得深圳區第一名,為校爭光。

王懷田指出,目前系上以「智慧物流」與「數位行銷」為發展主軸,開設「智慧物流科技管理及操作」課程,是以機器人、無人機及無人車為授課重點,而在「智慧商務導論」的課程中,透過軟體及設備操作,納入元宇宙的概念,將科技融入情境化教學。每年透過教育部計畫補助提供與日本及美國交換學生一年以及選送到日本知名企業實習近20位,期望能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提升學生競爭力。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正副總統人選明掀牌 莊伯仲:排除三腳督、四腳督民調

侯柯配恐流失年輕選票 侯友宜:落實政策減輕青年負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