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主張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 侯友宜:賴清德有「抄能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綠都主張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 侯友宜:賴清德有「抄能力」
  • 字級

侯友宜13日接受媒體聯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要把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周多前也提出一模一樣的主張,引發輿論關注。對此,侯友宜今(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賴清德有「抄能力」,抄了很多侯友宜的政策,也感謝賴清德用心肯定,跟進他的政策,他會一直走在前面,讓賴清德跟在後面一直抄。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侯友宜提出全面開放陸客觀光,陸委會當天宣布恢復大陸團客來台;侯友宜提出老農津貼不低於8000元,農委會隔幾天就宣布明年1月老農津貼調整到8000元;侯友宜提出癌症基金,健保署、賴清德跟進提出新藥基金;侯友宜提出廢除80歲以上巴氏量表,行政院跟進放寬。

侯辦表示,侯友宜提出要補助老人健保,健保署也跟進;侯友宜提出健康照護支出至占GDP的8%,照顧醫護人員,賴清德、行政院要200億元提升醫事護理人員待遇;侯友宜這個月初才提出台中捷運延伸南投,賴清德昨日又立馬跟進提出該政策。

另外,有媒體提問,侯友宜先前說民進黨有本事就把兩岸ECFA斷了,賴清德則回應,這是為了強調政府的全球佈局、分散風險,非要完全切斷與大陸經貿關係。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這幾年,不但新南向政策失敗,連跟主要貿易國家簽FTA都沒有,甚至區域的經濟貿易,包括CPTTP、RCEP幾乎都沒有動作,人民生活痛苦、農漁產品賣不出去、觀光產業受到重創,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全球佈局?讓人民哀嚎遍野,完全是一個失敗的經濟政策,賴清德還有話要說嗎?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菲律賓後援會成立 侯二哥:侯友宜「這特質」證明是最佳人選

支持哪位總統參選人? 宋楚瑜:還看不出誰能解決台灣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