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神農大帝秋祭大典 侯友宜:宗教交流能消弭兩岸衝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席神農大帝秋祭大典 侯友宜:宗教交流能消弭兩岸衝突

侯友宜21日至新屋長祥宮參加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秋祭大典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桃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1)日下午在桃園市長張善政、立委參選人涂權吉的陪同下,至新屋長祥宮參加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秋祭大典,侯友宜於致詞時表示,宗教信仰是一種歷史的傳承,藉由宗教的交流,能讓兩岸增進理解、消弭衝突,因此也特別向神農大帝祈求,兩岸能夠長保平安,下一代可以永續繁榮的走下去。

張善政特地頒贈「重農興業」匾額,感謝長祥宮長期對地方的貢獻。張善政表示,全國供奉神農大帝的宮廟每年皆固定舉辦全國聯合秋祭大典,今年度秋祭大典,承蒙神農大帝指示由新屋長祥宮辦理,而桃園是台灣北部重要的農業城鎮,新屋更是桃園魚米之鄉,因此神農大帝的庇佑,對於桃園及新屋而言相當重要,非常高興年度秋祭大典在新屋舉辦,也祈求神農大帝庇佑桃園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桃園市民政局長劉思遠表示,今年度秋祭大典蒙神農大帝擲筊庇佑選定在長祥宮舉辦,共計72間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宮廟參加,是結合在地文化、藝文、產業及觀光的全國性活動,活動透過藝陣表演及秋祭大典祭祀儀式,推動桃園市神農大帝信仰文化。

昨天包括侯友宜、市議員周玉琴、涂權吉、劉思遠、客家局長林昭賢、新屋區長鄭詩鈿、長祥宮管理人范姜群會、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暨籌備會主任委員廖忠雄、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長李火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加麻豆太子宮平安宴 郭台銘:宗教是兩岸交流重要管道

出席太子宮平安宴 郭台銘心疼主委:政府花8000億卻沒支持宮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