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關心台灣如何避戰 侯友宜: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歧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方關心台灣如何避戰 侯友宜: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歧異
  • 字級

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桃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訪美行程,於今(22)日清晨返抵國門。侯友宜在機場發表談話表示,此次行程中,美方各界都同樣地關心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面對台海不穩定的局勢,台灣該如何避免戰爭。而他身為未來的領導人,他非常清楚地表達,將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及自由、民主制度,並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的歧異。

侯友宜結束返美行程,於今天清晨返抵國門,一步入機場大廳,便受到民眾熱情的歡呼,黨籍立委、民意代表及數百位鄉親,手舉國旗及歡迎布條,高喊「侯友宜凍蒜」,也有不少人獻上鮮花,歡迎侯友宜歸國。隨後,侯友宜在機場發表談話。

侯友宜表示,此次訪美行程,會晤了16位參、眾議員,及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並接受了美國媒體的訪問。更重要的是,受邀到四個智庫演說,與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討論兩岸、國際外交、國防等議題。在此也要非常謝謝美方的協助,不但凸顯了美方對我此次出訪行程的重視,更加深中華民國跟美國之間的穩固友誼。

侯友宜提到,此次行程中,不論是美國國會議員、智庫學者,還是媒體、前政府官員,都同樣地關心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面對台海不穩定的局勢,台灣該如何避免戰爭、確保和平。

侯友宜強調,身為未來的領導人,他非常清楚地表達,對內將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及自由、民主制度,並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的歧異;對外則要穩健、務實地面對變化多元的挑戰,並提出了嚇阻、對話、降低衝突的「3D戰略」,負責任地讓台灣能夠和平穩定,尤其會「用實力確保和平,用交流代替增進理解」,讓美國充分了解,他對美、中、台,以及對國際外交、兩岸相關事務,負責任的態度。

侯友宜也特別感謝各大城市僑胞,一路上給予滿滿的支持,他們充滿著信心與熱情,表達對國家與土地的熱愛,並期勉我能擔當大任,與全世界並肩作戰,堅守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他們的支持,將是他前進的最大力量。

侯友宜也表示,國內在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爭議事件,對此他們更要團結台灣人民的力量,秉持以民為天、守護國家的信念,與所有人民、民意代表一起努力,共同贏回清廉、公平、正義的台灣,讓中華民國永續,安定繁榮。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訪美終站 南非武官之子現身謝「救命之恩」

藍白合最新進度曝光 朱立倫:區域立委協調告一段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