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拿不分區提名挽回地方山頭 朱立倫:不會有任何交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拿不分區提名挽回地方山頭 朱立倫:不會有任何交換

朱立倫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藝人賴佩霞,正式展開連署,爭取參選總統資格,不過卻傳出挺郭派的泛藍地方要角們,打算在連署後「大撤退」,且國民黨打算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挽回地方派系。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天受訪時駁斥此事,表示「謠言止於智者,不會有任何的交換」。他並強調,大家都很清楚,如果藍營分裂、在野分裂,就是保送民進黨,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躺著選」。

朱立倫今天陪同台北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到寺廟上香祈福,並於參拜後接受媒體聯訪。面對媒體詢問,外傳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等部分國民黨地方派系,與挺郭派議長決定在郭台銘連署後「大撤退」,以及國民黨是否將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說服張家等問題,朱立倫表示,謠言止於智者,不會有任何的交換。

朱立倫說,大家都很清楚,如果藍營分裂、在野分裂,就是保送民進黨,讓賴清德「躺著選」,既然大家有這樣的全民共識,怎麼會有人希望造成最後的分裂?他呼籲,希望大家在過程中都能「大我大一點、小我小一點」,最後放下自我,就能成全大局。

對於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與女兒、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最近陪同郭台銘逛夜市,國民黨考紀會是否要處理?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考紀非常嚴肅、嚴正,不會因人而異,都會嚴正面對。

至於國民黨目前是否鎖定「侯柯配」?朱立倫沒有正面回答,表示大家都關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美國華府拜會,希望侯的行程一切順利成功,並祝福侯友宜讓台美關係,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關係,以及與美國官方與民間的關係都能提升。

另外,有媒體詢問,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到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是否在「討拍」?朱立倫說,民進黨都是個人大於派系,派系利益大於政黨,政黨利益又大於全民,民進黨可以不顧全民、不顧任何民眾心聲,以個人與派系的利益為先。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批侯友宜無心市政 新北市府回擊:執政黨淪黑侯產業鍊

侯友宜錯把林肯當孫文? 革實院副院長:具相同精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