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錯把林肯當孫文? 革實院副院長:具相同精神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錯把林肯當孫文? 革實院副院長:具相同精神

侯友宜拜訪美京中華會館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晚間出席大華府地區侯友宜後援會,他在致詞時提到,將與大家共同在國家團結的旗幟底下,贏回清廉、公平正義、以民為天的台灣,就像憲法第一條開宗明義所說的,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讓「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永遠屹立在中華民國。而民有、民治、民享為已故美國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的名言,侯友宜也因此遭人質疑誤解三民主義。對此,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副院長何志勇今(18)天強調,兩者具有相同的精神。

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華府,首站先拜訪美京中華會館,晚間則出席大華府地區僑界晚宴,並成立後援會,現場有超過四百位以上的僑胞熱情揮舞國旗、高呼凍蒜,表達對侯友宜的支持,現場更有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馬里蘭州州務卿李鳳遷(Susan C. Lee)、馬州州參議員Clarence Lam、馬州行政法院法官Chung Park等美國行政官員和議員參加。

郵票

侯友宜在致詞時提到,自己一輩子歷經槍林彈雨,「用生命顧中華民國、顧台灣」是永遠的信念,因此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將與大家共同在國家團結的旗幟底下,贏回清廉、公平正義、以民為天的台灣,就像憲法第一條開宗明義所說的,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讓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永遠屹立在中華民國。不過,由於民有、民治、民享為林肯著名的「蓋茨堡演說」名言,侯友宜也遭人質疑說法有誤,因而引發輿論關注。

對此,何志勇表示,孫中山的三民主義與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具有相同的精神,美國人推崇孫中山,將他和廢除美國奴隸制度的林肯齊名。而美國郵政總局在二次大戰期間的1943年曾發行過一張郵票,以鑲有青天白日的中國地圖為底,中間印有「抗戰建國」字樣,而林肯和孫中山像並列左右,下方分別註記林肯「蓋茨堡演說」的名言民有、民治、民享以及孫中山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民生」,此一郵票現於郵政博物館可以見到。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擷取自國家郵政博物館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森伯格出席大華府挺侯晚宴 侯友宜:勿忘國家叫中華民國

中選會公告10組名單 郭台銘、賴佩霞正式成為被連署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