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伯格出席大華府挺侯晚宴 侯友宜:勿忘國家叫中華民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羅森伯格出席大華府挺侯晚宴 侯友宜:勿忘國家叫中華民國

羅森伯格出席挺侯大華府後援會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華府,首站先拜訪美京中華會館,晚間則出席大華府地區僑界晚宴,並成立後援會,現場有超過四百位以上的僑胞熱情揮舞國旗、高呼凍蒜,表達對侯友宜的支持,現場更有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馬里蘭州州務卿李鳳遷(Susan C. Lee)、馬州州參議員Clarence Lam、馬州行政法院法官Chung Park等美國行政官員和議員參加。侯友宜致詞時強調,不要忘了我們的國家就叫中華民國,他將與大家共同在國家團結的旗幟底下,贏回清廉、公平正義、以民為天的台灣。

侯友宜表示,自己心中有一個夢,永遠不變,就是「團結中華民國,團結台澎金馬的人民」,這個信念不只永遠放在心裡,更要藉由行動展現,就如同在場的所有的僑胞一樣,不只愛中華民國,更會用具體的行動,捍衛中華民國,明年1月13日,一起回家投票。他強調,他之前到日本,這次來美國,不管是面對議員,官員,年輕的同學,他們都關注兩岸的局勢,擔心台海會不會發生戰爭,身為一個領導人,必須站出來,為中華民國的所有人努力,帶領大家度過危機。

侯友宜指出,美國是中華民國最堅定的盟友,在政治、經濟、貿易、科技等各面向上,長期給予中華民國支持的力量,期待彼此的友誼能夠繼續深化,並肩走在一起。他們會堅持民主、自由的制度及主權獨立,以實力來確保和平,並持續和大陸對話,降低衝突,以交流增進理解,台灣才能夠確保和平、永續。

「不要忘了我們的國家就叫中華民國」,侯友宜強調,自己一輩子歷經槍林彈雨,「用生命顧中華民國、顧台灣」是永遠的信念,因此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將與大家共同在國家團結的旗幟底下,贏回清廉、公平正義、以民為天的台灣,就像憲法第一條開宗明義所說的,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讓「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永遠屹立在中華民國。

羅森伯格在侯友宜的陪同下,一起進場,全程參與,兩個多小時餐會,不斷交換意見,笑聲不斷,最後並和侯友宜在全場僑胞高呼「動蒜」聲中,一起離場,侯友宜特別向羅森伯格主席致上謝意,感謝她在猶太新年假期期間,仍然犧牲假期前來,更透露,他和羅森伯格曾視訊一個多小時,代表台美之間的穩固友誼。

羅森伯格也感謝僑社對美台關係的付出,提到今年6月與侯友宜一起在平溪放天燈的難忘體驗,並表示,美台關係在經濟、貿易、安全政策等面向上,有緊密的關係,雙方不但達成了「21世紀貿易倡議」的協議,過程中,人們也越來越認識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台灣也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協助台灣維護足夠的自衛能力,這一承諾仍然堅若磐石。

大華府地區侯友宜後援會長白越珠表示,侯友宜45年的警界經驗,以及對民生民意的重視及敏感度,無疑是最優秀的總統參選人,在新北市長任內,更有許多重大建設,打造新北市成為國際化城市的典範,在經濟發展及國際合作上,也有亮眼的表現,而我們共同的初衷是為了保衛的國家中華民國,讓我們團結一心,以國家福祉為前提,全力支持侯友宜,實現全面改革、政黨輪替。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缺蛋到五千多萬顆待銷毀 郭台銘曝問題核心是這件事

中選會公告10組名單 郭台銘、賴佩霞正式成為被連署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