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蛋爭議不斷 藍民代赴監院陳情農業部失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巴西蛋爭議不斷 藍民代赴監院陳情農業部失職

巴西蛋爭議不斷 藍民代赴監院陳情農業部失職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巴西蛋爭議不斷,台農蛋品公司昨天坦承誤標效期回收下架。對此,國民黨黨籍民代今(13)天前往監察院提出陳情,包括立委洪孟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黃琤婷及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參與,呼籲監察院應該針對農業部恐涉刑法瀆職罪、圖利罪之情事,主動進行調查、糾正,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健康、有保障的食安環境。

黃琤婷指出,農業部因雞蛋產銷失衡,所以尋求進口雞蛋的挹注,但參與進口雞蛋專案的超思公司越來越離譜、誇張,資本額只有50萬、負責人僅注資1000元,就可以從巴西進口約8千萬顆的雞蛋,且交易金額高達近6億,外界也質疑補助已經達到上億了。

黃琤婷提出五項質疑,第一、超思幾乎沒有實績的小公司為什麼能夠雀屏中選?能得到農業部的青睞,評選過有沒有問題?是不是應該要更公開更透明?第二、超思資本額50萬,卻要承擔數千萬顆雞蛋的進口,根本是小孩開大車,在主管單位的資源之下,更是買空賣空,誰在縱容,要不要查清楚?

第三、解決缺蛋的民生問題越快越好,但為什麼要捨近求遠,從巴西進口?甚至巴西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卻遲遲不公布,等到那批雞蛋上船,進入港口之後才公布,其中的延遲是為什麼?第四、畜產會根本就可以自行進口。為什麼要多此一舉,找一家莫名其妙的超思公司,讓他們賺一手,其中的貓膩,農業部不應該出面說明嗎?第五、超思的秦姓負責人只出資了1000元,若如同農業部長陳吉仲所說超思只賺3800萬,請問其他出資人跟秦姓負責人之間的利益如何分配?幕後有沒有其他真正的主事者,監察單位應該主動介入調查。

洪孟楷表示,超思進口巴西雞蛋的爭議越滾越烈,農業部及相關部會24小時內火速被打臉,請問應該為國人把關負責的行政部門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從上到下都是持續護航的狀況?他指出,陳吉仲曾經說過,7月17日已經沒有輸入巴西雞蛋,但查海關相關資料後發現,8月還有572公噸從巴西進口的雞蛋,能從巴西進口的只有超思公司,陳吉仲自己又在打臉自己。

洪孟楷並表示,放了120天在海上船運的蛋,到了台灣還可以再賣一個月,這些蛋的品質真的可以接受嗎?可以放心嗎?請行政院的高官、民進黨的高官先帶頭吃這些放120天以上的蛋,憑什麼讓國人要承受有食品安全衛生疑慮的狀態?他強調,農業部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檢調應該站起來、監察院不要再睡了,一家資本額50萬的公司,能進口8000多萬顆的雞蛋,難道沒有貓膩嗎?他呼籲監查委員好好動起來,發揮五權分立的精神,如果裝睡的人叫不醒,他們就會用更大聲、更直接的方式,讓民進黨政府聽到真實憤怒的民意。

「再怎麼黑心,也不能讓人民吃黑心蛋;再怎麼混蛋,也不能讓我們孩子吃下過期蛋」,李彥秀表示,放置120天的蛋,沒有經過科學專業,人民不吃,陳吉仲先吃。她強調,4、5月正是台灣最缺蛋的時刻,為什麼這批蛋到九月初才上架,原來政府專案進口的單位才是囤蛋大戶。

李彥秀指出,2016年,蔡英文說要讓國人吃得安心,請問這批蛋的風波發展迄今,人民吃的安心嗎?此外,黑心蛋要下架,黑心的政府更要讓其下架。到目前為止,整個民進黨政府像是睡着、像是失能了,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部長陳吉仲沒有說過一句道歉的話,整個民進黨政府對於民眾的恐慌是失能的、是睡着的。她表示,有關超思議題,民進黨的護航超乎人民想象,要求陳吉仲應該下台,也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這些蛋有沒有流入市面上?有沒有流入孩子營養午餐?有沒有讓國防弟兄吃到?給國人完整的交代與說明。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應拋開一黨獨尊 KK政線:盡快和民眾黨協商「侯柯配」

何時公布副手人選? 侯友宜:時間到了會完整說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