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彰化2-2】侯友宜合體四小雞走透透 盼新北經驗助年輕人成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搶攻彰化2-2】侯友宜合體四小雞走透透 盼新北經驗助年輕人成家

【搶攻彰化2-2】侯友宜合體四小雞走透透 盼新北經驗助年輕人成家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彰化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立委謝衣鳯,以及立委參選人阮厚爵、楊曜聰、鄭俊雄等人的陪同下,關心地方少子化及偏鄉醫療等問題。在參訪幼兒園時,侯友宜指出,台灣去年嬰兒出生數,只有13萬,已經是歷史新低,但今年1到7月的出生率,又比去年同期少了1.5%,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他以新北為例,為了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新北市一直在推動「家外托育」,包括公共托育及保姆,迄今已有121家公托,超過其他五都的總和,更超過了世界OECD的托育比標準36%,新北已經達到42%。

侯友宜強調,不只托育,幼兒園也相當重要,除了要有津貼的補助,最重要的,社會支持的系統要進來,讓年輕人,敢生敢養,國家必須要負起責任,讓這些負擔,不要成為年輕人成家,以及養育小孩的夢魘,所以要協助年輕朋友成家,更要在養育小孩上,大力幫忙。

侯友宜也走訪了彰濱秀傳醫院,由創辦人、立法院厚生會創會長黃明和陪同,參觀了亞洲第一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感謝秀傳醫院一直以「照顧弱勢、扶助偏鄉,不遺忘每個人」為核心理念,讓全台偏鄉每個角落的人們,都可以受到最進步、品質最好的醫療照顧。

侯友宜並再次為醫護人員發聲,他指出,醫護人員長期都是站在第一線,工作非常辛苦,當選總統後,將會逐年來調整健康照護的GDP佔比,讓醫護人員能夠有好的工作環境;也會推動遠距醫療,來照顧偏鄉,藉由最新的科技技術,讓病患免於舟車勞頓,也提供分級醫療、精準醫療,全面照顧更多人。其他還有營養、心理、運動等健康保健,也是會大力推動的方向。

侯友宜今天也陸續前往鹿港地藏王廟、鹿港龍山寺、竹塘慈航宮、埤頭合興宮、北斗奠安宮等多間廟宇參拜,所到之處,地方鄉鎮長、黨籍縣議員都全程陪同,更受到廟方、鄉親的熱烈歡迎。除外亦到鹿港知名的阿振肉包,體驗製作包子;也參訪全世界知名的建大輪胎,聽取總裁楊銀明對輪胎業的願景。晚間侯友宜則與王惠美,及4位立委參選人楊曜聰、阮厚爵、鄭俊雄、謝衣鳯便當會,會中就彰化各項建設及議題進行交流,並於後與參加彰化縣黨部固本會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 侯友宜:一本初衷勇往直前

【搶攻彰化2-1】補修地方學分 侯友宜一天跑六鄉鎮市十行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