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彰化2-1】補修地方學分 侯友宜一天跑六鄉鎮市十行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搶攻彰化2-1】補修地方學分 侯友宜一天跑六鄉鎮市十行程

【搶攻彰化2-1】補修地方學分 侯友宜一天跑六鄉鎮市十行程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彰化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民調逐漸回升,黨主席朱立倫多次公開受訪時表示,主要和全代會後泛藍回流有關。不過也有多份民調顯示,侯友宜在中南部仍處於劣勢,一位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幕僚表示,這代表侯友宜在中南部有很多進步空間,相信以侯友宜接地氣的性格,只要好好努力,一定可以縮小跟綠營的差距。而彰化縣是非直轄縣市人口最大縣,每次總統大選都扮演關鍵角色,政壇更有得彰化得天下的說法,重要性不言而喻,侯友宜今(28)天一口氣跑了6個鄉鎮市、10個行程,鞏固藍營基本盤,並爭取選民支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選以來,僅在6月25日公開走訪彰化,參拜伸港福安宮、二林仁和宮、員林福寧宮、以及拜訪彰化縣議會、員農黃昏市場拜票、出席地方產業發展座談會等,時隔兩個多月才又再度有公開走訪行程。而在這段期間,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於7月31日凌晨發表退黨聲明,震撼政壇,當時就有重量級地方輔選人士不滿埋怨,侯友宜選情已經「老三」,還不勤跑中南部行程,也不下來溝通。而這樣的狀況也不僅發生於彰化,隔壁的南投縣也有同樣的問題,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甚至以「無情關公」形容侯友宜,受訪時也埋怨,侯友宜或是黨中央也都不下來溝通。

面對不合格的「地方學」,侯友宜近期勤走中南部,不僅走訪高雄市、屏東縣、雲林縣等,今日更一口氣走訪鹿港鎮、竹塘鄉、埤頭鄉、北斗鎮、田中鎮、員林市等地,10個行程包含參拜各地的信仰中心、品嚐在地小吃、與幼兒園互動、參訪輪胎公司,以及和黨籍立委參選人舉行便當會等。據悉,今日行程之所以如此緊湊,主要由各立委選區的輔選人士協助安排,希望侯友宜「補考地方學」,也導致行程間隔相當緊湊,幾乎沒有休息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北斗鎮長輔選期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相繼前來輔選,獨缺侯友宜,因此他這次到北斗鎮奠安宮參拜的行程,「補考」意味特別濃厚。不過此次「補考」在彰化戰警、彰化縣退休警察協會,以及國民黨前立委鄭汝芬、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溪州鄉長江淑芬、北斗鎮長顏宏霖,以及當地縣議員、代表等人的歡迎下,現場氣氛熱烈。一名在場的輔選人士就說,鄉親看到人就比較不會「生份」(陌生),建議侯友宜多出來走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 侯友宜:一本初衷勇往直前

【搶攻彰化2-2】侯友宜合體四小雞走透透 盼新北經驗助年輕人成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