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對高虹安被起訴立場不同 朱立倫、侯友宜齊聲駁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對高虹安被起訴立場不同 朱立倫、侯友宜齊聲駁斥

傳對高虹安被起訴立場不同 朱立倫、侯友宜齊聲駁斥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昨(14)天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等罪起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聲援,外傳引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不滿。對此,朱立倫今(15)天駁斥,這是存心製造對立、見縫插針,強調「沒有這回事」;侯友宜也駁斥說,他跟中央黨部會團結面對所有險峻的挑撥。

侯友宜與朱立倫今日至立法院參加由國民黨青年團主辦的「模擬立法院」營隊開幕式,與一百多位「青年立法委員」互動交流。侯友宜表示,青年是國家的重要力量,會和所有青年朋友一起努力,共同為國家肩負起更重要的責任跟使命,而未來當選後,一定會履行承諾,依憲法到立法院,負責地向代表民意的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報告。

朱立倫、侯友宜會後分別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傳侯辦對朱立倫聲援高虹安一事不滿,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放著很多的弊案,尤其像光電弊案這麼大的案子都不辦,反而在去年選舉過程中,用不同的方式,以操作選舉的方式來打擊異己,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且相信司法會還給當事人一個公道;面對媒體追問,侯友宜說,他跟中央黨部都會團結面對所有險峻的挑撥。

朱立倫則說,這是標準存心製造對立、見縫插針,「沒有這回事」。他指出,這兩周,他只有今天回到台北,每一天都在各地幫侯友宜跟立委全力助選,大家全力在前線力拚的時候,絕對不要相信見縫插針,也不要相信任何的想要製造藍營之間的困擾。

朱立倫指出,高虹安市長的事情是一個基本的態度,他們希望民進黨不要因為政黨之別、不要因為不同立場,而有不同的司法對待,所以他強調,尊重司法、勿忘勿縱,且不應該有政黨之別、不應該有差別的待遇,希望能夠用司法來還給當事人清白,「這個就是一個基本的態度,難道我們要對於同為在野聯盟,或者是同為在野陣營的朋友落井下石嗎?」

另外,有媒體詢問,外傳侯辦擬全力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黨中央則是希望推動「非綠大聯盟」,兩邊選戰策略不同調,甚至相互矛盾?朱立倫說,這又是在試圖製造矛盾、製造對立,他們大家都是全力力挺侯友宜到底,然後他們共同的態度都是,朋友越多越好,敵人越少越好。朱還反問,「難道會有人希望朋友越少,敵人越多嗎?」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潘一全酸選得上一輩子吃素 侯友宜打趣:尊重飲食習慣

聘卸任立委為特別顧問 侯友宜分身名單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