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郭台銘「一中各表」談判框架 侯友宜:守護中華民國信念一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應郭台銘「一中各表」談判框架 侯友宜:守護中華民國信念一致

回應郭台銘「一中各表」談判框架 侯友宜:守護中華民國信念一致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昨(17)天刊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投書,他主張立即恢復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直接兩岸談判,因為這是真正緩解緊張局勢、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唯一途徑。而唯有通過「一中各表」的框架,直接與中國合作,台灣才能做到這一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天回應郭的主張,表示他跟郭和平守護中華民國的信念完全一致。

郭台銘投書內容提到,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過去存在著「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意思是儘管雙方對「一個中國」有不同的解釋,台灣和中國大陸都同意接受「一個中國」的框架。在這個協約安排下,兩岸多年來對各領域議題進行了有成效的協商,達成了可運作的交流。但2016年總統蔡英文當選之後,民進黨政府明白破壞了這項「一中各表」的共識,刺激中國大陸終止兩岸對話,至今遲遲無法恢復。

郭台銘表示,他長期主張立即恢復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直接兩岸談判,因為這是真正緩解緊張局勢、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唯一途徑。他強調,唯有通過「一中各表」的框架,直接與中國合作,台灣才能做到這一點,而這將需要雙邊最高領袖人物進行直接面對面的談判。在這樣的框架下,台灣有足夠的空間來充分保護其民主、自由和生活方式。最重要的,台灣和中國大陸,將能因此共同找到一條將雙方從懸崖邊拉回來的道路。

侯友宜今天到板橋一處幼兒園關心幼童,並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郭台銘提出的兩岸主張,侯友宜表示,郭台銘的主張,是他們兩個和平守護中華民國的信念,完全是一致的,所以他們有共同的信念,我們大家一起團結面對,讓不能守護台海安全、做得不好、無能的民進黨要下台。

對於作曲家劉家昌批評他「不算是中華民國派」,侯友宜回應,他這一生當中,從競選上到現在為止,各位可以見證他40幾年來就是守護我們人民安全的保母,更重要也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守護者,他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盡忠職守,愛我們這塊土地的所有人,這是他該做的事情。

至於是否在本周的多場造勢活動中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合體,侯友宜表示,韓市長跟他的觀念跟信念是一致性的,所以他非常歡迎韓國瑜能夠出席,他們也可以隨時大家一起在任何場所並肩作戰,因為信念是一致,他們都是中華民國守護者。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他擬於7月底8月初訪日、9月訪美,侯友宜僅說,訪日、訪美的行程目前都在安排當中,如果安排好了他會隨時給大家做一個報告。他還強調,「我們跟美國一定保持更密切的合作。」

新聞照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稱侯友宜請託才入陣 金溥聰:任何批評無須波及馬英九

藍白轟蔡政府社宅跳票 陳建仁:8年20萬戶一定達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