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家了!泰北孤軍英靈等了70年 今入祀圓山忠烈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終於回家了!泰北孤軍英靈等了70年 今入祀圓山忠烈祠

終於回家了!泰北孤軍英靈等了70年 今入祀圓山忠烈祠 9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及國防部代表26日赴泰國美斯樂,恭迎「中華民國雲南反共救國軍」英靈總牌位回到中華民國。一行人抵達後,先進行隆重的安靈、慰靈等儀式,召喚五萬名陣亡病逝的將士英靈,再進行移靈,最終在今(30)天下午回國入祀忠烈祠,享受應有的崇榮祭祀。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天在臉書表示,6月26日在吳斯懷的帶領,及黨籍立委溫玉霞、李德維、廖婉汝的陪同下,再次來到泰北美斯樂,此行有項重要任務,恭迎「中華民國雲南反共救國軍」英靈總牌位回到中華民國。她提到,去年回國後,他們並沒有遺忘異域孤軍,心心念念將泰北先烈英魂移靈回中華民國,入祀國民革命忠烈祠,以表彰先烈們對國家的貢獻。

終於回家了!泰北孤軍英靈等了70年 今入祀圓山忠烈祠 11

游毓蘭說,抵達泰北義民文史館時,就已經看到先烈遺族們,揮舞著國旗、大聲歡迎他們,作家柏楊大作「異域」裡描述的場景,緩緩在她眼前交疊,「一群被遺忘的人,他們戰死,便與草木同朽;他們戰勝,仍是天地不容!」。泰緬孤軍悲壯故事的異域,感動無數人,但實際見到大家在美斯樂所傳承的中華文化與愛國精神,對大家的敬意澎湃激盪在心中,耳中被中華民國國歌、國旗歌聲充溢,眼中的淚水也潰堤,他們彼此心血相連無需再多的證明。

游毓蘭感動地說,「中華民國雲南反共救國軍」在泰緬邊境用血淚寫下可歌可泣的傳奇故事,而大家在異域,依然效忠、心繫中華民國,如此堅貞的愛國情操,令人敬佩萬分。

游毓蘭指出,中華民國反共救國軍牌位在台灣製作後,由國防部派遣許永祥將軍攜至泰北美斯樂忠烈祠,6月27日進行隆重的安靈、慰靈,召喚五萬名陣亡病逝的將士英靈,6月28日進行移靈,今天下午回國入祀忠烈祠,享受應有的崇榮祭祀。

游毓蘭提到,最令人難忘的是,6月27日上午他們一行人抵達美斯樂時,泰北居民扶老攜幼夾道歡迎他們,而就在許永祥將牌位捧進泰北忠烈祠,由泰軍接過恭謹的放在供桌上時,大雨突然傾盆而下,儼然天地同悲,他們幾人的眼淚也簌簌不止。今天下午在入祀圓山忠烈祠時,又是類似的景象,雷雨交加,她想五萬埋首異鄉的忠魂能夠回家,自然是激動不已。而他們70年前在泰北的壯舉英勇,更是驚天地泣鬼神,不容中華民國遺忘。

新聞照來源:游毓蘭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賴清德躲小雞背後還硬拗 侯友宜競辦:明早提告加重誹謗

傳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 連勝文喊話:應思考成為英雄還是罪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