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作2-1】開砲朱立倫犯政治錯誤 鄭麗文:損國民黨行情還拉抬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作2-1】開砲朱立倫犯政治錯誤 鄭麗文:損國民黨行情還拉抬柯文哲
【藍白合作2-1】開砲朱立倫犯政治錯誤 鄭麗文:損國民黨行情還拉抬柯文哲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戰鼓敲響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多次喊話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乞求與非綠陣營的合作,但至今尚仍未獲正面回應。然而,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勢低迷之際,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倡議「在野大聯盟」,引發黨內強烈反彈。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直言,從頭到尾「藍白合」或「在野大聯盟」通通都是假議題,並怒批朱犯了非常嚴重的政治錯誤,不僅影響國民黨的行情,還拉抬柯文哲的行情,至今要如何整合,除空洞的口號外,並沒有實質且可行的步驟或方案,「通通都沒有」。

侯友宜黨內出線以來,民調不僅沒有所謂的慶祝行情,更因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大學校園演講挨批答非所問等因素,導致民調猶如坐雲霄飛車般,慘跌至「老三」,引發藍營內部焦慮。然而,羅智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在野大聯盟,引發黨內不滿,甚至有中常委揚言黨紀處分,最終在他黯然道歉下喊停,而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張斯綱也拋出有意邀請柯文哲站台的想法,再度點燃黨內怒火,凸顯藍營內部對「藍白合」舉棋不定。

鄭麗文受訪直言,從頭到尾「藍白合」或「在野大聯盟」,八字根本沒一撇,也沒有任何的政治基礎,所以在這種情況底下,從一開始到現在,「全部通通都是假議題」。柯文哲極其聰明,從頭到尾給國民黨軟釘子吃,甚至民眾黨發言人都清楚地表態「不可能」,不懂國民黨為什麼還要繼續用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她批評,朱立倫犯了非常嚴重的政治錯誤,影響國民黨的行情,還拉抬柯文哲的行情。對於如何進行在野整合,除了講空洞的口號之外,沒有任何實質、可行的步驟或方案,通通都沒有;黨主席一直沒有辦法把話說清楚,大家莫衷一是,完全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鄭麗文分析,身為第三名的柯文哲,知道他沒有籌碼談這件事情,現在談只會被罵「賣黨求榮」,他有這麼笨嗎?所以柯文哲非常清楚的知道,最起碼10月份以前,他只有一件事情,就是衝衝衝、嗡嗡嗡,不斷的拉抬自己的聲量,提高自己的聲勢,他才有籌碼。然而,最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柯文哲的民調衝上第一、二名,身價水漲船高,沒有理由在這個時候澆支持者冷水,當然繼續往上走,所以也就更沒有理由談在野大聯盟。

鄭麗文認為,如果柯文哲民調第三名的話,向上提升的機率不大,國民黨又何必在意在野大聯盟跟藍白合呢?柯文哲最後自然就會被棄保,而且那些無法棄保,還繼續投給他的人,有很多過去是綠的,所以選到最後,如果一直是第三名,對國民黨不一定是壞事,因為被拉走的票,恐怕很多是不會投給國民黨,但卻是潛在民進黨的票,所以如果真的要說馬基維利的數學計算,現在就在談在野合作的人,「政治數學不及格」。

談到羅智強造成的風波,鄭麗文說,年輕世代的參選人「呷緊弄破碗」,儘管他們一再澄清並沒有「棄侯保柯」的意思,但此時談這個計畫,就會給人這樣的印象,很難解釋清楚。更何況沒有人會在選舉前半年就棄保。對國民黨而言,「選上總統當然比選上立委重要,而且總統選不上立委怎麼可能過半」,所以身為國民黨的從政黨員、第一線作戰的人,應該回過頭來要求黨中央面對問題,要求總統參選人面對問題,共同窮盡洪荒之力救國民黨才對。

鄭麗文喊話黨中央說,不要再自以為是了,不管黨中央原本有什麼美好藍圖、偉大計畫, 現在事實證明沒有一件事情是照著你的藍圖、計畫走,該調整就調整,放下不值錢的自尊 ,不要再這麼自我中心,如果國民黨這次輸,國民黨真的會很快速的萎縮、泡沫化,「你們就會成為滅黨的罪人」。

談及侯友宜選情低迷,鄭麗文大聲疾呼,侯友宜要快速踏出舒適圈,如果做不到就是會被歷史淘汰,政治是很殘酷,不會有人再記得你,也不會有人再在乎國民黨。再者,就算侯友宜民調第一名,重大議題打安全牌的做法很危險,更何況現在是第三名,這樣子的策略充分曝露出,「侯不理解自己現在的處境跟危機」。她認為,如果沒有選邊站、沒有信仰、沒有價值,就無法感動選民,西瓜效應一旦形成,大家相信柯文哲有機會當選,屆時要扳回來就會越來越困難,希望侯友宜必須清楚瞭解這一點。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立法院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作2-2】輪替大聯盟告吹合作無望?白認總統沒門 區域或有機會

賴清德提補助私立大學費 侯友宜批選前大撒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