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發表世客博主題曲 張善政:讓更多人感受客家文化魅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市府發表世客博主題曲 張善政:讓更多人感受客家文化魅力
桃市府發表世客博主題曲 張善政:讓更多人感受客家文化魅力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1日下午於市府綜合會議廳,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主題曲發布記者會」。張善政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8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桃園盛大登場,隨著接近開幕日期,外界對世客博的內容也越來越期待,市府先推出開胃菜,發表世客博主題曲《Hakka New World》,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金曲歌王羅文裕、饒舌新星Yappy共同演唱,呈現客家文化與客家鄉親至海外打拚的過程,一方面彰顯客家文化,二方面能讓其他族群、不會客語的朋友感受客語的韻味與魅力,充分展現世客博的精神,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揭開序幕。

張善政談到,他以前學習英文的時候,覺得很辛苦,但學唱英文歌後,學英文變成快樂的事情;幾年前他開始學習客家話,當時的啟蒙歌曲是前桃園縣長吳伯雄的《客家本色》,歌曲越唱越熟、客語也說得越好。因此,他期待世客博主題曲《Hakka New World》能成為大家學客語非常好的橋梁,透過歌曲讓不會說客語的朋友們感受客語魅力,進而朗朗上口、更熟悉客家話。

張善政提到,感謝客委會的大力支持,讓市府籌備世客博的過程相當順利,即將邁向8月的開幕;他也感謝新北市、新竹縣等共13個縣市共襄盛舉,尤其新北市、桃園到新竹,這一塊區域是客家鄉親最多、客家文化能量最豐沛的地方,世客博將透過地方特色展覽,展現台灣不同區域的客家文化。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世客博主題曲《Hakka New World》全程使用客語,代表台灣客家精神的發展與變化,也代表客家文化與世界對話的展望,希望透過世界客家博覽會讓客家族群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認識台灣客家文化,讓客家人以身為客家人為榮、驕傲地說母語。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全台灣客家人口約467萬,而新北市客家人口達67萬,僅次於桃園市,為全台第二高,皆屬於都會客家,新北市政府相當支持客家文化,並成立客家館突破都會限制,鼓勵客家文化交流及傳承,此次新北市政府也參與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主展館之一的台灣館設立一個主題展區,展出四個主題展覽。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表示,新竹縣是客家大縣,客家人口占比達67.8%,為全國最高,客家精神是刻苦耐勞、認真打拚。感謝客委會及桃園市政府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向世界推廣客家文化及客家語言,新竹縣也在台灣館設立主題展區,並組隊出席客家論壇、世界客家大會等活動,盼讓全世界看見客家文化、看見桃園、看見台灣。

新聞照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租金補貼7/3開放申請 林右昌:減輕租屋族2至4成負擔

賴清德提補助私立大學費 侯友宜批選前大撒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