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中 國民黨:證明務實交流有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中 國民黨:證明務實交流有效
  • 字級
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中 國民黨:證明務實交流有效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8日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談時提到,希望能儘快爭取鳳梨釋迦恢復輸陸;宋濤當時回應,經過擁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和溝通管道的國民黨反映,以及看到農民積極消除病蟲害問題,「我們高度重視,將作出妥善安排」。中國海關總署今(20)天宣布,恢復台東鳳梨釋迦進口;國民黨則表示,證明務實解決問題路線的正確性和有效性。

國民黨表示,自去年8月以來夏立言副主席幾次率團赴陸溝通交流,向大陸各界反映台灣基層農漁民和中小企業希望兩岸交流合作、平等互惠的心聲,獲得陸方積極正面的回應。與此同時,台東縣政府也積極輔導農民,結合產、官、學各界的力量,尋求品質改善之道,並由副縣長率縣府及農民代表赴陸溝通協商,獲陸方高度重視,表示會盡快研議處理、加速開放進度。經過各方不懈努力,終穫美好成果。

國民黨強調,夏副主席和台東縣長饒慶鈴此行於海峽論壇大會發表致詞,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持續反映台灣農漁民的心聲,希望能促成後續良性發展,讓大陸消費者能體驗到台灣優質農產品的美好,也讓兩岸交流的正面效益能夠普惠更多台灣民眾,真正實現兩岸雙贏。

國民黨表示,台東鳳梨釋迦經過有關各方近兩年的努力和協商後終於恢復開放,這證明兩岸堅持既有政治基礎、保持溝通管道暢通、積極交流對話的重要性。相信兩岸只要秉持以人為本、民生為先的精神,務實的協商溝通,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國民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赴台大演講端牛肉 侯友宜宣布四大國政方針

直球對決兩岸論述 侯友宜拋四個堅持:兩岸和平穩定很重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