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兩岸論述 侯友宜拋四個堅持:兩岸和平穩定很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直球對決兩岸論述 侯友宜拋四個堅持:兩岸和平穩定很重要
直球對決兩岸論述 侯友宜拋四個堅持:兩岸和平穩定很重要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天晚上到台灣大學演講,面對學生提問,總統蔡英文就兩岸論述曾提四個堅持,他的兩岸論述是什麼?侯友宜表示,他有四個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堅持、自由民主的堅持、人民福祉的堅持、兩岸和平穩定的堅持,其中兩岸和平穩定才是堅持裡面很重要的關鍵點。

侯友宜今晚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在短講後接受現場學生提問。第一輪開放三位同學提問,第一位同學問說,台灣主體意識增強,民眾反對一個中國的情況下,要如何提出台灣民眾跟中國能夠接受的兩岸論述,以及未來與中國的對話框架是什麼?另外,有一位同學問說,蔡總統曾就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堅持,是否認同其中的「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對此,侯友宜表示,對中華民國來說,如何在中美台關係維護國家的利益超過一切,這才是我們要做的事情。美國是我們長期的同盟好友,要繼續保持一個親密且站在一起,深化我們的民主跟自由以外,最主要在台海的關係,我們如何創造更和平、更穩定,讓台海的關係不要因為我們本身,或是大陸的關係引起台海危機,所以中美台的關係在這一次台灣領導人、我們中華民國總統的選舉裡面就扮演一個重要角色。侯強調,他一定會按照《中華民國憲法》來讓兩岸能夠穩定下來,這個穩定一定是從對話跟交流好好務實去做。

侯友宜提到,他1993年是第一個公安到大陸去,開始跟大陸有接觸,這接觸過程當中,用對話跟交流實務去促成兩岸合作打擊犯罪以及司法互助,到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才簽這些合約,所以有時候雖然沒有合約,但是只要誠懇、務實在對等、尊嚴、友善底下,我們都一直可以交往,所以《中華民國憲法》是我們最基本的架構,《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是人民該遵守的法律,這兩個隨著時代環境怎麼改變,問題都要在這底下促成台灣所有共識,可以好好跟大陸實際往來。

侯友宜表示,蔡英文有四個堅持,他也講四個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堅持、自由民主的堅持、人民福祉的堅持、兩岸和平穩定的堅持,這一點蔡英文不敢說,他說了,兩岸和平穩定才是堅持裡面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點,這是蔡英文沒有說的,這個堅持要創造兩岸和平的穩定,就要採取實務的交流以外,更重要在《中華民國憲法》、在《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裡面產生台灣共識往前走。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選情逆風 陳偉杰盼:藍營體認危機加快整合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 侯友宜談民調墊底:一不是一、三不是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