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市府拒提供雙城論壇上海名單!何孟樺批:蔣家台北就是黑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市府拒提供雙城論壇上海名單!何孟樺批:蔣家台北就是黑箱
蔣市府拒提供雙城論壇上海名單!何孟樺批:蔣家台北就是黑箱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何孟樺指出,雙城論壇不僅各項備忘錄未有成效,來往參訪次數懸殊過大,甚至市府還拒絕提供上海方交流名單,令她痛斥「蔣家台北就是黑箱」。

何孟樺表示,日前她向市府索要歷年雙城論壇及根據相關備忘錄的上海訪團名單,但北市府卻以個資法為由拒絕提供,甚至還要懲處已經提供名單的局處,北市府公開透明淪為口號。

蔣萬安答詢時則表示,雙城論壇的名單本來就會依照過往案例,並符合相關法規提供,至於雙城論壇成效,蔣萬安則以台北向上海學習建置「大數據中心」為例稱成果豐碩。

針對蔣萬安回覆,何孟樺駁斥,蔣萬安稱會依照過往案例提供是說謊、舉大數據中心當成效也是沒做功課。她表示,柯市府時期秘書長周台竹曾表示「雙城論壇都會在會後提供完整資料」,但前朝可以公開資料,現在卻不行;而北市府前資訊局長呂新科以前就講過,大數據中心根本不是參考上海建置,蔣萬安根本沒做功課。

何孟樺進一步指出,她有同步向內政部移民署索取雙城論壇名單資料,中央並沒有以個資法為由拒絕提供,連中央都可以提供完整名單,為什麼北市府不行?

何孟樺說,蔣市府拿個資法當擋箭牌就是心虛,前市府、中央都可以,就只有蔣萬安不願提供,甚至乖乖提供資料、秉持公開透明的局處,還要被秘書處懲處,她批評,蔣萬安一昧幫中國護航「無恥至極」。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議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侯友宜二鞠躬致歉:保護不周不斷自責

致敬郭台銘 侯友宜首拋幼保政策:0到6歲國家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