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高官稱蘇丹紅風險類比茶 游顥:語言比任何毒物都還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高官稱蘇丹紅風險類比茶 游顥:語言比任何毒物都還毒

國民黨立委游顥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擴大,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蘇丹紅與咖啡、茶等同屬第3類致癌物」,引發輿論關注。來自種茶大縣南投縣的國民黨立委游顥今(9)日表示,語言的殺傷力遠比任何毒物都來得更毒,這會讓消費者信心崩盤,茶農生計因此受影響,誰又該負責?

許輔昨在行政院記者會表示,「蘇丹紅與咖啡、茶等,同屬第三類致癌物」,但此話一此,引發輿論譁然;許事後道歉,表示因為解說不夠詳盡而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未來一定會更加謹慎。

「許輔只有道歉,卻不下台!」游顥表示,明明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就大剌剌地說茶會致癌,這種語言的殺傷力,遠比任何的毒物都來得更毒,這會讓消費者信心崩盤,茶農生計因此受影響,誰又該負責?他並呼籲,許輔不只是失言,更是一種放毒行為,必須下台以示負責。

游顥強調,茶在華人飲品文化已有3千年歷史,不僅是現代人極其普遍的生活習慣,更是南投縣重要的農業經濟命脈,而與茶葉一樣具抗癌、防癌功效的咖啡,台灣一年市場年產值約800多億,種植面積也一直在擴大。他說,許輔的一句失言,無疑是將南投縣茶葉及咖啡的農民及從業人員推入滅絕的深淵。

南投縣政府也表達嚴正澄清立場,指出南投的茶葉種植面積約有6578公頃,是全國第一、咖啡種植面積187公頃;位居全國第二,縣府期盼中央未來對外說明時能更謹慎,避免讓民眾誤解,對努力種植的農民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照片來源:游顥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豬肉含瘦肉精檢驗疑雲 政院食安辦兩種結論

中常委選舉人人有獎 朱立倫談改革:「三化」是不改變目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