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選舉人人有獎 朱立倫談改革:「三化」是不改變目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常委選舉人人有獎 朱立倫談改革:「三化」是不改變目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到板橋投票選中常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9)日進行第21屆第2任中常委投票,而此次選舉卻首次出現候選人數比應選名額還少的情況,應選29名,但只有27人參選,形同人人有獎。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表示,當時登記的人數是超過的,但這次比較嚴格審查;至於中常委是否也會改革,朱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年輕化、內造化、輕量化」是不會改變的目標。

朱立倫今日到板橋投票,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此次中常委候選人不足額的狀況,朱立倫表示,當時登記的人數是超過的,但這次他們比較嚴格審查。他說,希望中常委都能夠對黨提出建言,能夠協助國民黨爭取更多支持,當然他們還有指定中常委,都是會以民意代表、具有代表性的人士為主,希望中常會更能跟基層結合在一起。

媒體提問,朱立倫近期啟動多項黨務改造工程,至於是否包含中常委改革?朱立倫說,每一項改革都在持續進行當中,每一項都是希望能夠讓黨達到年輕化、內造化、輕量化,就是不會改變的目標,他會持續進行。

至於是否擔心黃復興黨部的改革,讓黃復興黨部成員轉而支持民眾黨?朱立倫強調,改革除讓比較資深、老一輩的黃復興黨員繼續的能夠來服務黨,或者是跟黨結合在一起,其實是要爭取中青壯世代的退伍軍人,他們目前90%都不是黨員,希望能夠爭取他們成為黨員或支持者,這是要努力的目標。

是否擔心陸配中常委會被抹紅?「不會!」朱立倫直言,在台灣的人口比例上面,有越來越多的新住民,而新住民當中不管是來自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是我們台灣人的一部分。

朱立倫提到,他過去也提名過來自東南亞的立委,這次不分區名單也有陸配,雖然沒有當選。他說,國民黨內有一些黨員同志是來自於各國或來自於大陸地區,「這些都是我們的台灣人的一部分」。

另外,有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稱國民黨團提案是毀憲亂政,朱立倫駁斥,惡意攻擊在野黨非常不恰當,每一位立委都予以尊重,不要用惡意攻擊、攻訐,很多事情可以討論;他並提醒柯建銘,「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豬肉含瘦肉精檢驗疑雲 政院食安辦兩種結論

許輔稱蘇丹紅風險類咖啡、茶 王鴻薇:把民眾當白痴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