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要求330度下民生用電不能漲 陳建仁:不能夠答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楊瓊瓔要求330度下民生用電不能漲 陳建仁:不能夠答應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8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經濟部3月下旬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外界關心電價是否調漲。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8)日在總質詢時要求不能調漲民生用電,並哀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求你好不好」;對此,陳建仁答詢表示,「我不能夠答應」。

「我求你好不好!」楊瓊瓔表示,經濟部送給電價審議委員會的資料中,包含330度下民生用電調漲,讓她很緊張,要求政府不能調漲民生用電;陳建仁答詢時表示,他不能夠答應,電費調整會考慮到民生物資需要,使物價不受很大影響,對強、弱勢產業都有精細不同調整,尊重委員會審議。

「人民會哭哭啦!」楊瓊瓔說,薪水沒漲、通膨跟物價高,調漲民生用電,對產業及物價會有比帳面上更大影響,她有權利要求、陳建仁也有權利去做,但要有因應及配套。

另外,楊瓊瓔質詢時也關心金廈海域衝突,她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稱兩岸瀕臨動武、情勢緊張睡不著,陳建仁是否認同此說法?

陳建仁回答,國防部長憂國憂民 、是人民福氣,國防部長日理萬機,對於兩岸發展當然很關心,要努力來維持台海現況和平;邱國正答則說,他睡不著是因責任所在,很擔憂也要掌握好,讓民間安心,不要搞得沸沸揚揚。

楊進一步詢問,「第一擊」要件有更改,是否有報告蔡英文總統及準總統賴清德?邱國正說,因現在有無人機、空飄氣球等灰色地帶問題,要有不同應處,國防戰備規定是由國防部核定,狀況推演都有跟總統說明,若有狀況,也會跟總統建議。

楊瓊瓔追問,是否跟賴清德說明?邱國正答說,「沒有。」至於兩岸臨界線問題,邱國正答詢時也指出,到內海24海哩就要反應了,到12海哩就不能再退。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20前沒規劃執行 柯志恩:陳建仁送38位死刑犯給賴清德

張智倫媒合會計師公會 贈米助弱勢童度寒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