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反詐資料夾藏柯文哲競選錄音 陳建仁:我嚇一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政部反詐資料夾藏柯文哲競選錄音 陳建仁:我嚇一跳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8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近年詐騙是見猖獗,2023年詐騙件數與金額雙雙創新高,政府部門成立打詐辦公室、國家隊因應。國民黨立委陳菁徽今(8)日在總質詢時爆料,內政部提供給各部會宣傳的反詐宣導素材,不只有資料夾空白,資料可以為任何人刪除,更誇張的是裡面竟然還藏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總統時的錄音檔;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直言,「我嚇一跳,這一定要來好好查」。

立法院院會今日繼續施政總質詢,陳菁徽表示,台灣詐騙事件頻傳,打詐、防詐是全民職責,行政院各部會都應協助宣傳相關資訊。她指出,內政部提供給衛福部的宣傳連結大有問題,該資料的「防詐學堂」系列影片連結,點進去卻什麼資料都沒有,民眾想找反詐資訊卻撲空,難道當初上傳時都沒有檢查嗎?

陳菁徽說,她發現另一「30秒短版」影片連結,點進入之後有許多百工百業宣傳反詐影片,卻發現裡面檔案,任何人都可任意刪除。她質疑,如果有人無意、惡意刪除,所有成果豈不消失,政府資安保障未免太過時,內政部與數位部到底在幹嘛?數位部應該要針對各部會,做最基礎資安教學,否則反詐宣傳還未成功,部內已出現資安風險。

陳建仁答詢表示,他再請打詐辦公室來好好檢討,委員都發現這樣疏失,他們應該要改進。

陳菁徽也爆料,資料夾中還有一個命名特殊的資料夾「柯P廣告-最後衝刺版本」,裡面竟然是柯文哲競選2024總統時的全套競選錄音檔,國、台語版本都有,總共將近56個檔案。她質疑,反詐資料夾藏有競選錄音檔,還廣請各級單位,學校共同宣傳,行政單位全面淪陷。

陳菁徽批評,如是廠商所為,那內政部監管不力、螺絲完全鬆落,若是公務人員所為,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應該要嚴辦處理。她說,把柯文哲的競選錄音檔放到反詐影片資料夾中,是正面教材還是負面教材?難道在暗示柯文哲是詐騙集團?

「我嚇一跳!」陳建仁驚訝地表示,這一定要來好好查,內政部宣導詐騙的影片資料檔一定要好好檢查,一周內完整了解,也會請數位部幫各部會檢查;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尷尬地說,看起來怪怪的,請容他查查、了解一下,再跟委員回報。

陳菁徽要求,行政院於今日下班前要立即改善,並要求政府應全面檢討資安問題、跨部會之間的訊息傳遞,莫讓這起烏龍大出包再發生。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20前沒規劃執行 柯志恩:陳建仁送38位死刑犯給賴清德

張智倫媒合會計師公會 贈米助弱勢童度寒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