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黨團8票挺泛藍召委 傅崐萁:在野黨有共識強力監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白黨團8票挺泛藍召委 傅崐萁:在野黨有共識強力監督
  • 字級

國民黨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委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今(29)日舉行召委選舉,泛藍獲得8席召委,且獲得民眾黨團支持;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指出,選舉結果不僅展現出國民黨團的團結一致,更證明在野黨都有共識要強力監督民進黨,彼此在召委選舉充分釋出善意。

傅崐萁表示,全世界的國會都必須過半,才有實質影響力,即便是內閣制國家也是國會過半數才能掌握政權。他說,今天在台灣,中央執政的是民進黨、國民黨是在野黨,藍營固然在立法院是多數,但非實質過半,因此無法完全主宰國會。

「在野黨必須要整合所有的力量來制衡強大又鴨霸的民進黨,監督政府是在野黨的天職。」傅崐萁強調,國民黨已釋出高度善意,無論是在法案、召委及委員會議事等各方面,都希望與民眾黨合作。他說,國民黨團會展開雙臂,民眾黨團也高度誠意,不斷表達良善態度,有共識的法案,兩黨將一起來推動,彼此友善合作。

傅崐萁指出,民眾黨團非常客氣,在第1會期沒有推薦委員會召委人選,全員8票也都投給國民黨團的召委人選,展現高度的合作誠意與善意。他說,兩黨團接下來會共同合作制衡民進黨,民進黨最懼怕的就是藍白合、在國會絕對過半。

傅崐萁直言,只要是能制衡民進黨,並推動有利於國家、民生的法案,國民黨團都願意與民眾黨合作。他說,本會期國民黨團將強力推動國會改革,以及人事同意權等相關法案,民生議題則是65歲以上的老人健保免費必須是全國一致,讓銀髮族長輩能夠得到安養及照顧。

傅崐萁強調, 現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基本態度,就是不跟民眾黨有任何協商,蔡英文總統也即將卸任,因此大概也不會有相關溝通,只是這一立場是否代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520就職之後的態度,國民黨團還有待觀察。

照片來源:傅崐萁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1席未取 藍7綠8無1召委名單曝

交通委員會未禮讓民眾黨 陳雪生曝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