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基層炸鍋不滿禮讓召委 朱立倫挺黨團:團結所有力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基層炸鍋不滿禮讓召委 朱立倫挺黨團:團結所有力量
  • 字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 。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將於2月29日進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擬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基層不滿打電話到國民黨立委服務處抗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表示,國民黨立委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反映民意,把民眾期待的法案都通過,面對執政黨的杯葛,「我們一定要能夠團結所有力量,黨中央尊重國民黨團的一致性的運作方式」。

國民黨24至26日於花蓮舉行立委共識營,黨團經討論擬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消息一出引發藍營基層不滿,紛紛打電話到藍營立委服務處抗議。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直言,國民黨還沒學到教訓,總統選舉才結束沒多久,被騙還不夠,還在做「藍白合白日夢」。

朱立倫今日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相關議題,朱立倫表示,目前立法院所有委員,最重要的責任是真正反映民意,把民眾期待的每一個重要法案都通過。他說,今天早上舉行的公聽會,包括人工生殖法、國會改革,或很多民生法案都能夠一一通過。

朱立倫強調,通過這些法案過程,要面對現有執政黨的一些杯葛或反對,因此一定要能夠團結所有力量,國民黨中央的立場就是尊重立法院黨團一致的運作方式。他說,目前就是用一個彈性方式,最重要的是能夠結合所有力量,把這些法案通過,這是民眾的期待,也是他們最高目標。

至於民眾黨立委黃珊珊、黃國昌2026年可能投入市長選舉,朱立倫說,現在不去討論2026的事情,眼前是2024年初,對於新國會,尤其是這一個會期跟下一個會期的期待很深,這麼多民生法案、改革法案,趕快來通過。他認為,現在去談2026,甚至談2028,讓自己陷入選舉的糾紛或糾結,倒不如趕快努力把立法院該通過的法案做好,這是國民黨最堅定的立場。

另外,有關228和平紀念日,朱立倫說,每一年都會來表達對於和平的共同追求,同時也希望族群融合;過去慘痛的往事絕對不能再發生,也追憶這些亡者、慰問家屬後人,希望大家能非常平安。他說,國內既然已經訂了和平紀念日,就好好用和平的角度,怎麼樣讓族群更和平、國內更和平,甚至擴大讓兩岸和平、世界和平,這才是大家努力的目標。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賴士葆發言讓黨團陷和諧危機 藍委曝Line對話盼多查證

丁學忠心繫公糧價未漲 陳駿季憂:種植面積若增私糧價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