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召委選舉白求藍讓1席 林思銘:不會禮讓民眾黨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召委選舉白求藍讓1席 林思銘:不會禮讓民眾黨團
  • 字級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1屆第一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集委員選舉;國民黨團首席副祕書長林思銘今(19)日表示,民眾黨有表示希望國民黨禮讓1席,但國民黨畢竟是國會多數黨,在每個委員會都要有自己的召委,才能表達國民黨想主推的法案議題,因此不會禮讓。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設召委2人,由各委員會委員每會期互選產生;由於召委擁有排審法案的權力,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對於藍白合是否在召委議題上合作,林思銘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雖然民眾黨有表示「可不可以禮讓1席」,但國民黨在召委議題上,每個委員會都有相當人數的立委,可能有6至7人分布在各委員會,這足以當選1席召委。

「在法案、議題排審方面會跟民眾黨做合作,至於召委人選的話,國民黨不會理讓民眾黨。」林思銘強調,畢竟國民黨是國會多數黨,在每個委員會都要有自己的召委,才能表達國民黨想主推的議題、法案。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則說,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未來立法院的合縱連橫,只要是有利於民生百姓的事情,所有相關的法案或是政黨合作,國民黨都是展開雙臂,不在預設任何條件的情況之下,只要是對國家好、對人民好,都願意全面的來推動。他說,尤其60%的民意在這次大選當中,有800多萬人希望下架民進黨,會尊重民意的選擇,不只要強力監督政府,對於所有志同道合的力量,都會非常珍惜及重視。

對於林思銘爆料稱民眾黨曾要求禮讓1席召委,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回應,請林思銘說明民眾黨誰去要召委,放話文化是台灣社會不樂見,若林思銘敢指控,就請說清楚誰去跟國民黨要1席召委。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謝國樑親上火線回東岸商場爭議 指林右昌7年沒有完成產權登記

【有影】立法院是國家火車頭 韓國瑜盼立委為引擎添滿動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