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召集協商爆羅生門 立院議事處對藍綠說法有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不召集協商爆羅生門 立院議事處對藍綠說法有別

立法院長韓國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針對國產豬檢出瘦肉精一事,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不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6)日卻說,立法院議事處通知內容指出,經韓國瑜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對此,國民黨團表示,經黨團與議事處詢問確認,議事處表示並未發出任何書面回應。

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昨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團要求2月17日召開臨時會是為了請陳建仁,針對過去8年的所有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而非單一「台糖瘦肉精」事件。他說,民進黨執政8年發生多次重大食安問題,這是中央政府系統性的失職、失能,食安不容任何條件,國人健康不能退讓,但會尊重韓國瑜今日召開的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日則出示議事處的來訊內容,寫明「有關國民黨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對於,國民黨團發出3點聲明回應,經國民黨團與議事處詢問確認,議事處表示並未發出任何書面回應,目前都依法定程序辦理中;民進黨團所出示文件非正式公文,應負責任向國人解釋該文件從何而來;國民黨團依法提出請求,靜候韓院長召集朝野協商,並尊重其時程安排。

國民黨團強調,食品安全是一切根本,更是民眾最關心的事情,沒有食安就沒有保障,呼籲朝野共同重視食品安全,並要求民進黨政府好好的說明清楚,才能夠讓國人安心。

另外,立法院民眾黨團也說,針對國民黨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一案,經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民眾黨團表示尊重。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產豬瘦肉精疑雲 藍綠黨團對臨時會態度歧異

國會聽證調查權挨批「毀憲」 朱立倫:民進黨走倒退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