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沛祥專訪2-2】林沛祥談政二代:或許贏在起跑點 但不代表我不用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沛祥專訪2-2】林沛祥談政二代:或許贏在起跑點 但不代表我不用跑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林沛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基隆市國民黨新科立委林沛祥不僅外型俊俏、學經歷豐碩,再加上政二代的身份格外引發關注。林沛祥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引述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曾經說過的話,「或許我在起跑點上有一個比較好的開始,但是這不代表我不用跑」。

林沛祥的母親是曾經連任六屆立委的徐少萍、父親林水木曾任基隆市長。對於政二代的身份,林沛祥表示,這就是另外一個身份,比較傳統的講法,是資產也是包袱,有時候甚至因為這個身份,要更加努力。

林沛祥以伊凡卡為例,指出伊凡卡應該是目前全世界最有名的政二代之一,甚至是最有名的政二代,她講過「或許我在起跑點上有一個比較好的開始,但是這不代表我不用跑」,而這句話蠻適合所有有志從政的政二代。林沛祥認為,雖然自己在起跑點上,可能跟其他人不同,但跑道也有可能不是平地,搞不好還是上坡。

林沛祥提到,他現在當選了,很多人會說「你很不錯,但你爸做過」、「你現在當了這個,你很了不起,可是你媽做過」。他說,自己平時的辛苦不能說,所以有一個更深的體悟,尤其跟傳統選戰相比,他在選戰戰術、策略方面的價值核心跟其他人都不太一樣,要說他是政二代也沒有錯,但他是「蠻另類的政二代」。

至於是否曾向徐少萍請教立法院議事運作或攻防?林沛祥直言,「沒有,因為兩個時空的政局不一樣、客觀環境也不同。」他說,母親最後一任擔任立委是在8年前,那時候是不分區立委,且是國民黨執政,在更之前,她在選區域立委的時候,基隆市有4席立委,所以母親在選民服務跟問政上,所承受的關注跟壓力跟現在完全不一樣,自己的壓力可能會相對高一點,因為基隆現在只有一席立委。

林沛祥說,與其問母親有關立法院怎麼問政,他寧願向一些立委同僚前輩們請益,因為他們對於現在政治情勢的了解,搞不好會比母親在8年前,甚至十幾年前的狀況,比較接近現在的局勢。

照片來源:林沛祥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沛祥專訪2-1】時隔8年再搶下台灣頭 林沛祥曝致勝關鍵有三點

中共鎖定吸收無黨籍青年從政者 高雄里長曝獲邀赴中旅遊細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