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鎖定吸收無黨籍青年從政者 高雄里長曝獲邀赴中旅遊細節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鎖定吸收無黨籍青年從政者 高雄里長曝獲邀赴中旅遊細節

高雄市前鎮區明孝里里長林浤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期間,國內不少社團單位幹部、里長因赴中國旅遊遭檢調單位約談,部分更因涉嫌違反相關法律規定被起訴,加深中共介選疑雲。無黨籍高雄市前鎮區明孝里里長林浤澤受訪表示,他曾於去年中秋節前後,被在地其他里長邀請赴中旅遊,該名里長表示想要邀請5位年輕、無黨籍的里長,然後再由這5位里長向下找5位有動員能力的地方人士共同前往,預計6天5夜;費用部分,里長全額免費,其餘人士僅需負擔6千多元的費用。

林浤澤曾於去年獲邀前往中國旅遊,但因與個人政治理念不符,因而拒絕邀請。他回憶,邀請他的里長為無黨籍,這名里長邀請時,有明確講預計到杭州、南京和上海6天5夜,但詳細地點沒有多加說明。他提到,這名里長希望自己再找5位地方有聲量,或有組織動員能力的人士,不見得是宮廟主委或團體協會理事長,就算是普通婦人也可以,只要有組織動員能力就好。

林浤澤指出,這名里長還跟他說,預計邀請5位年輕且無黨籍的里長,並詳細指出其他里長的姓名,前鎮區3位、小港區1位和鳳山區1位,這些人年紀都在35歲以下,然後再由這5位里長向下招募5位有動員能力的人士,預計25人成團;費用部分,里長全部免費,其他團員僅需負擔6千、7千不等的費用,且還享有通關禮遇。據了解,落地之後由當地市長或省委書記接待,該團原預計去年12月19日出發,但由於陸續傳出有里長從中國旅遊回來被約談,最後才取消。

林浤澤強調,里長去任何國家旅遊或交流都是好事,不論美國、日本和中國等,都沒有什麼問題,但交流背後的動機是闡述「兩岸一家親」、「兩岸統一」,甚至灌輸「下架民進黨」等想法,甚至要求投票意向的話,就會影響到台灣民主選舉。他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好,所以當下就拒絕邀請。」

記者提問是否擔心將這段過程講出來,會影響到日後從政生涯?林浤澤說,從事政治工作當然要廣結善緣,不會因為這件事,跟這名里長不好,就是回到地方里政業務,每一位里長前輩都是他很值得學習的對象。他說,看過這些里長前輩在經營地方長者、照顧地方長者,或是舉辦孩童遊樂活動時都非常用心,就算每個人的政治傾向不一樣,也不太會去勉強彼此說「一定要去」。

最高檢察署曾於1月10日發布新聞稿,公布「以招待國人赴陸旅遊等賄選方式介選案件6項偵查參考標準」,包括釐清陸方接待之機關(構)、層級、職稱;台灣地區發起人、招攬人、聯絡人及參加人是否具有參選或輔選身分;台灣地區參與上揭赴陸旅遊所繳交之費用有無退回或依其行程與市價不相當者;國人赴陸旅遊收受金錢或不正利益,主觀上是否有與選舉相關之認知;國人赴陸參訪或接受招待時間與選舉之緊密性。

最後,有關以招待國人赴陸旅遊等賄選方式介選情事,司法機關係追查受大陸官方等組織資助,而招攬、策劃國人赴陸接受與選舉有關招待,以致影響本次選舉公平性之主要行為人或主謀。如單純受邀招待,並與選舉無關,而無違法疑慮者,自不在追訴之列。

照片來源:林浤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牛煦庭專訪2-1】新科帥立委坦言責任重 期許自己勿砸黨招牌

【牛煦庭專訪2-2】放大地方聲音! 牛煦庭要為桃園做這三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