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煦庭專訪2-2】放大地方聲音! 牛煦庭要為桃園做這三件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牛煦庭專訪2-2】放大地方聲音! 牛煦庭要為桃園做這三件事

牛煦庭團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國會2月1日報到,多位國民黨新科立委年齡在40歲以下,其中又以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牛煦庭年紀最年輕,再加上他論述能力強、外表俊俏,因而備受外界關注。牛煦庭選後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仍掛心桃園第一選區的發展,他表示進到立法院之後,頭兩個會期要檢視能源政策、通勤問題,以及都市計畫,並強調自己是選區的民意代表,就有責任透過監督中央,放大地方民眾的需求聲音。

牛煦庭指出,第一、二會期會處理的事情,首先是調整能源政策,地方上最有穿透力,而且反差感最強的就是電廠構建案。不少民眾驚覺,原來該區有火力電廠,而且要擴建了,既然他當了吹哨者,也講了這件事情的不合理性,就會檢討相關政策。牛質疑,桃園是火力發電的重災區,加上周邊14座機組包圍,空氣品質不好,他難道不應該在國會捍衛桃園鄉親的正義嗎?難道不應該撥亂反正嗎?

他接著指出,第二是通勤問題,當他碰到基隆市新科立委林沛祥時,發現兩人竟是同病相憐,桃園跟基隆都是非常依賴國道客運通勤的區域,但公路客運的相關法規其實「很笨」,規定跨越三縣市就要國道客運,路權規範非常嚴格;跨縣市卻可以用公車,新北跟台北可以直接使用公車,但桃園、基隆要到台北,中間隔一個新北,所以沒有辦法用一般公車,將兩地市民直接送到台北。

牛煦庭提到,桃園、基隆在申請路權時,又遇到很多困難,北北基桃雖是同一個生活圈,但在討論通勤族、大眾運輸的時候,還是有若干法令跟路權限制,這一點他當然跟林沛祥合作,看國道客運怎麼做調整,讓通勤族權益可以增加,這也是選戰時在地方廣受好評的政見。至於未來要如何要解決司機的離職潮、解決客運補貼、開放路權等問題,這都要修訂法律,這在立法院確實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

牛煦庭說,第三是都市計畫,桃園有蠻多都市計畫,尤其是晚進的幾個都市計畫缺乏公共設施,且都市計畫的檢討跟排案速度非常慢。以自己粗淺的認識,中央也沒有很尊重地方的需求跟意見。他表示,每次都是地方提意見,最終卻被中央基於某某理由難以接受,例如地主被錯誤編訂、公共設施缺乏、地主沒有辦法被補償,以及市政府的需求沒有辦法被納入等,所以在各大都市計畫檢討跟調整時,自己會關注這些事情。

最後,牛煦庭感性地說,「他既然是選區的民意代表,他有責任把地方的聲音,透過中央的監督的權力,放大地方對於這些東西的需求」。

照片來源:牛煦庭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牛煦庭專訪2-1】新科帥立委坦言責任重 期許自己勿砸黨招牌

不捨女兒當街遭追打 陳沂母女記者會上放聲痛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