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女兒當街遭追打 陳沂母女記者會上放聲痛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捨女兒當街遭追打 陳沂母女記者會上放聲痛哭
  • 字級

陳沂母女在記者會上抱頭痛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網紅陳沂昨日下午在台北街頭遭遇毆打攻擊,涉嫌行兇的黃姓男子辯稱「認錯人」,訊後被依傷害罪諭令5萬元交保,陳沂今(6)日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講述遇襲經過,並譴責暴力;在記者會尾聲時,站在角落的陳母掩面流淚,隨即母女兩人在鏡頭前崩潰痛哭,一旁的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和徐巧芯立即上前給予擁抱,安慰母女二人。

陳沂今日在陳菁徽、徐巧芯和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講述遇襲經過,並播放遭追打的影片。陳沂表示,她是第一次看到被毆打的影片,心情非常激動,不確定是否會哭。

陳沂接著說,昨天剛走出家門時,遇到兇嫌問她,「請問你是陳沂嗎?我可以跟你合照嗎?」她下意識點了頭,兇嫌拿出手機假裝要自拍,卻隨即用手機敲擊自已的頭部,所幸她反應快往旁邊閃,但兇嫌的拳頭一直追上來,還好有兩名見義勇為的外國人阻擋,她才能趁機衝到一旁的消防局求救。

陳沂指出,當她衝到消防局內,兇嫌在外面咆哮喊「黃怡君」,所以很多媒體報導兇嫌認錯人,但兇嫌沒有認錯人,就是針對她本人而來。此外,在事發當下,有一個灰衣男子在阻擋兇嫌,且她家監視器錄到一台很詭異的黑色車輛在附近徘徊。

陳沂說,儘管該名灰衣男子事後指稱自己在車上睡覺,不知道朋友下車打人,但她認為,這是預謀犯案,因為發生的地點就在她自家門口。她不禁懷疑,灰衣男和兇嫌已在那邊守候、確定身分,然後進行攻擊,這是她人生遇到最可怕的經歷。

「自己沒有錯,為什麼要偷偷地躲起來。」陳沂強調,自認一直以來都是講真話,可是今天一個講真話的人要承受莫名其妙的暴力,這樣誰還敢說真話?自己就算有錯,也是要用司法處理。

陳沂也反問網友說,很多人都說被打活該,請問這些言論,不是言語暴力嗎?這些言語暴力值得被肢體暴力對待嗎?憲法保障所有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儘管她很恐懼,但還是希望所有台灣人民,都可以自由自在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情,都不要恐懼。

陳沂在講述這段經歷時,情緒穩定,然後在記者會尾聲時,站在牆角的陳母突然掩面哭泣。陳沂見到母親哭泣後,情緒也跟著崩潰,放聲大哭,陳母則立即上前擁抱陳沂,安慰陳沂說「你沒有錯」。一旁的陳菁徽、徐巧芯上前擁抱,安慰母女二人。

隨後,陳沂再度拾起話筒,表示沒有要把記者會搞成這麼煽情,到記者會之前,母親都一直很冷靜、故作鎮定,但相信媽媽心裡承受的壓力比自己還要更多。她說,因為講實話被媽媽擔心,也特別懇請現場媒體不要讓她母親曝光,希望大家可以打馬賽克,並強調「我媽媽說我沒有錯,為什麼接受暴力要道歉的是我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不擔心韓國瑜雙太陽效應 朱立倫自信更多引擎發動更好

王必勝籲中市府審慎台糖食安題 許宇甄:勿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