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稱如念大學才可投票必勝 藍綠齊轟學歷歧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文哲稱如念大學才可投票必勝 藍綠齊轟學歷歧視

王鴻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韓羽婕、施建宏/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藍綠白三陣營展開全台謝票行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日在新竹市小草聆聽會上提到,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的,那民眾黨一定贏;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日質疑,如果投票權鎖在大學的話,有學歷歧視之嫌,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批評,柯文哲直接把不支持他的人都當作沒讀書,真的是「每個moment都在示範什麼叫歧視!」

柯文哲昨日在新竹小草聆聽會上表示,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人才有投票權,那民眾黨一定贏。他也指出,從選票上看,得票率最高的新竹市北區東區、新竹縣竹北市,以及寶山、新豐和湖口,這些區域未來民眾黨都有機會贏,因為光是基本盤就有30%,只要找對的人出來選就行,甚至連新竹縣長未來都有機會可以贏。

林楚茵

對此,王鴻薇直言,雖然柯文哲可以贏得很多年輕人的支持,但柯這些話又失言了,終究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念大學,如果投票權鎖在大學的話,這難道不是學歷歧視?難道是要選舉的人去挑選選民嗎?她認為,這樣的話真的並不符合民主常規,顯然柯P又失言了。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也說,柯文哲這個談話是不合邏輯的,畢竟我國選舉制度是秘密投票,大家都不知道投票的人具有什麼樣的學歷,以及什麼樣的性別。她表示,現在只能從當初的民調推估,各黨的選民結構大概是如何而已。

林楚茵批評,柯文哲一再傲慢地學歷歧視,先是把升學率當吸毒犯罪率,指稱「沒唸高中的,我就全部列管」,又曾說「有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價值」。她表示,柯文哲現在直接把不支持他的人都當作沒讀書,真的是每個moment都在示範什麼叫歧視!

林楚茵直言,柯文哲妄想用歧視發言轉移焦點,還是不能迴避民眾黨放水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的問題,從關鍵少數變成棄權放水,這是民眾黨要跟年輕人宣揚的政黨價值嗎?她說,作為一位黨主席,柯文哲應該出來說明為何要棄權投票、為何要保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照片來源:王鴻薇辦公室、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柯建銘30年前性格照曝光 洪孟楷:兩位絕對沒想過又碰面

東勢新丁粄節推客庄便當 江啟臣:鼓勵生育、分享喜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