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敗選 朱立倫:國民黨須為台灣人民持續改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敗選 朱立倫:國民黨須為台灣人民持續改革
  • 字級

侯友宜在朱立倫的陪同下宣布敗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晚間8點左右,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黨主席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等人的陪同下宣布敗選。朱立倫表示,距離中華民國撥亂反正只差最後一哩路,國民黨必須為了台灣人民持續改革。

朱立倫原先預計在侯友宜宣布敗選感言後,簡單向媒體發表談話,但由於被媒體追問侯友宜敗選戰犯、是否辭職等問題,最終匆匆離去,改由2024競選平台發言人凌濤受訪。對於朱立倫是否請辭黨主席,凌濤說,區域立委年輕選將這次脫穎而出,代表國民黨在區域立委有所斬獲,加上不分區 史上最好的名單,希望接下來戰力集中在國會,下架民進黨,未正面回應朱立倫是否辭職黨主席。

朱立倫事後在臉書表示,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結果出爐,這次為了讓中華民國能夠撥亂反正,台灣人民安居樂業,他們用盡了每一分力,很可惜,只差一哩路,很遺憾他們無法團結所有在野力量,無法實踐政黨輪替。

朱立倫說,民進黨過去8年執政一人獨裁,製造對立,在今天確實有高達六成的民意站出來否定他。國民黨雖然沒有辦法在總統大選取得勝利,但本黨在立法委員選舉中蠃得53席,重新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這是人民對於國民黨的重大付託,未來他們所有的立法委員一定會發揮最強的專業、最大的戰力監督執政當局。

朱立倫強調,民進黨過去種種陰暗腐敗的作為,從現在開始國民黨會強力檢驗,把每一件都攤在陽光下。國民黨要持續改革,他們要深自反省,改革的道路不能停下,國民黨變更好,台灣才能有希望。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坦承敗選 侯友宜三鞠躬:遺憾未能完成政黨輪替

選前夜/曝郭台銘行蹤 趙少康:被民進黨威脅不敢從泰國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