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嘉市立委藍綠雙姝對決 張秀華獲兩大母雞加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金週/嘉市立委藍綠雙姝對決 張秀華獲兩大母雞加持

張秀華合體黃敏惠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嘉義報導

大選倒數4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9)日晚間將到嘉義市舉行大型造勢晚會,攜手嘉義縣、市立委候選人張秀華、詹琬蓁、林國慶,展現嘉義大團結氣勢,預計動員1萬5千人。針對張秀華選情部分,國民黨嘉義市議員鄭光宏分析,張秀華選情共有三大關鍵,且她獲嘉義市長黃敏惠和侯友宜雙母雞驅動選情,對選情相對樂觀。

侯友宜出身嘉義縣朴子市,此次國民黨在嘉義縣、市的選戰主軸訴求「嘉義人挺家己人、嘉義出總統,嘉義人出頭天」。鄭光宏受訪表示,嘉義人還沒有出過總統,過往職務最高的是前副總統蕭萬長,此次訴求嘉義人出總統,不僅訴之情感,侯友宜也明確承諾要支持嘉義市的建設,最重要的三項分別為,爭取中央全額補助台鐵高架化、推動嘉義高鐵站到火車站的輕軌捷運,以及設立總圖書館等,希望嘉義選民能夠跳脫藍綠,支持嘉義在地人,讓嘉義人光榮感再現。

談及張秀華選情,鄭光宏表示,張秀華是嘉義市最資深的國民黨市議員,當初為黨內和諧,沒有經初選程序,改採內參民調,避免藍軍陷入分裂危機,最終在5月底獲黨中央徵召,相較於嘉義市綠軍分裂,他們相對占有優勢。

鄭光宏提到,張秀華選情共有三大關鍵,首先、審計部報告公布後,他們發現嘉義市的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僅獲補助30.9億元,全國最後一名,質疑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不會做事。當時張秀華跑了上百場客廳會,也在各區鄰里舉辦固本會報宣傳,獲選民共鳴。再者、藍白合破局後,藍軍迅速回歸,不僅拉抬侯友宜選情,也帶動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選情。

他續指出,去年12月初,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嘉義市的造勢大會上表示,很多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要靠縣市政府寫計畫,嘉義市前瞻預算最後一名,不是王美惠爭取最後一名,是嘉義市最後一名,這時不是換立委,是要換市府。而這讓嘉義市民同仇敵蓋,也心疼黃敏惠。整體而言,他認為張秀華在侯友宜、黃敏惠雙母雞的驅動下,對選情相對有信心。

照片來源:張秀華競選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不分區政見會藍綠交鋒 柯志恩:民進黨不斷談韓國瑜暴露恐懼

挺進綠營大票倉車掃 侯友宜:南部人沒欠民進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