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總預算案三讀通過 總統府感謝蘇貞昌:春節啟動內閣調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法院總預算案三讀通過 總統府感謝蘇貞昌:春節啟動內閣調整
立法院總預算案三讀通過 總統府感謝蘇貞昌:春節啟動內閣調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天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進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蘇貞昌回到行政院後,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他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立法院游錫堃院長、蔡其昌副院長辛勞主持議事,也感謝執政黨立法院黨團柯建銘總召帶領黨團幹部協調溝通,並感謝立法院朝野各整黨監督與支持,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通過,讓執政團隊能夠順利推展各項國政工作。

張惇涵表示,總統特別感謝行政院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經過行政與立法部門的充分溝通,能夠讓史上最大規模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通過。總統也感謝行政院及各部會展現效率,讓「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提交立法院審議。

張惇涵轉述,稍早蘇貞昌已與總統在總統府內進行會晤,院長並再度向總統提出請辭,表達希望讓總統有寬廣的空間,為國家開展新局,讓台灣繼續前進。

張惇涵轉述,總統也向蘇貞昌表達由衷感謝,尤其在院長任期的這四年多當中,有三年多的時間,籠罩在全球的百年大疫當中,全球的政經情勢,也正歷經重大的轉變;同時,也遭逢過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百年大旱。而每當面對艱困時刻,蘇貞昌都是支撐國家穩定的關鍵力量,帶領行政團隊全力以赴,以及全體國人共同努力下,台灣挺過來了。

張惇涵表示,接下來,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內閣團隊如果有正式定案,也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張惇涵表示,農曆年節將屆,有政府、請安心。現在的內閣團隊,會負責任地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並且一刻都不會鬆懈,政府服務不會打烊,一定會讓全體國人安心過好年。總統也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內閣成員和公務團隊,在過年期間,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照顧國人的生活,守護國家的安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黨主席專題2-1】高嘉瑜、王世堅成燙手山芋?綠營基層要賴清德給交代

韓國瑜隔空力挺喊話「民代屆楷模」王世堅:立場不同但很溫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