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稅於民拿香跟拜王鴻薇?吳怡農駁:強調讓國人過好一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還稅於民拿香跟拜王鴻薇?吳怡農駁:強調讓國人過好一點
還稅於民拿香跟拜王鴻薇?吳怡農駁:強調讓國人過好一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還稅於民政見,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表態支持發現金紓困,遭質疑拿香跟拜王鴻薇。吳怡農受訪(29日)強調,自己談的是怎麼在即將解封時,讓所有市民、國人過好一點、輕鬆一點,這是兩回事。

財政部11日公布2021年12月暨全年稅收統計,我國2021年總稅收達到2兆8,450億元,較預算目標數超徵逾4,000億元,總稅收及超徵數皆寫下歷史新紀錄。去年稅收規模,年增率18.6%為近32年來最高,比2020年成長4,463億元,亦創史上單年成長稅額最高紀錄。

對於主張還稅於民發現金,吳怡農認為,隨著國家即將全面解封,要做好完全後疫情時代的準備,許多產業、家庭過去2、3年過得相對辛苦,期盼相關紓困振興方案能夠做得更快更多,接下來院會將於1月13日結束、1月20日過年,希望大家在過年前知道政策,過年過得輕鬆一點。

吳怡農表示,談到超徵,他覺得把這議題操作為政府超徵、收了不該收的稅,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超收超徵目前看到的唯一議題,其實是跟過去預期稅收的落差,希望社會大眾對這件事情多了解,不需要造成大家對政府的不信任。

被問是否拿香跟拜王鴻薇?吳怡農反駁,自己談的是怎麼在即將解封的時候,讓所有市民朋友、國人過好一點、過得輕鬆一點點,「我覺得這是兩回事」。

有關王鴻薇沒政見,現在是否打臉自己?吳怡農表示不會,他接著說,自己提的是王鴻薇對於稅務超徵基本的數字不太熟悉,她沒看到財政整體的樣貌,比預期稅收多收4000、5000億,可是歲出跟歲入之間還有2500億落差。

上午路口拜票時,父親、中研院前研究員吳乃德也悄悄現身,站在一旁關心兒子。至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發文力挺吳怡農,吳表示,非常感謝,接下來會邀請越多夥伴越好,給予加持鼓勵,任何行程一但確認後會跟大家報告。不管選區內、選外的議員、立委、部長,甚至大家所期待的目前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陪同吳怡農在海基會附近站路口拜票,吳怡農再度強調,這次選舉他不插旗、不掛看板,除了環保原因外,也希望降低未來年輕朋友參政門檻,並省下經費做了一場紙風車演出,選前之日、明年1月7日週六晚上7點在圓山花博公園的花海廣場旁,紙風車劇團將演出《武松愛老虎》,歡迎大小朋友一起觀賞,享受輕鬆歡樂的夜晚。

照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別預算發放卡關?林楚茵:年前要過行政院須加緊腳步

民調落後王鴻薇 吳怡農:誤差範圍內基本上雙方已平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