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 綠委:賴清德若要角逐蠻贊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主席補選 綠委:賴清德若要角逐蠻贊同
民進黨主席補選 綠委:賴清德若要角逐蠻贊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選舉丟了台北、桃園、新北、基隆、新竹縣市長大位,雖然縣市議員成績單漂亮,但北台灣沒能奪下一縣市,總統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重新振作由桃園市長兼任民進黨中常委鄭文燦擔任檢討小組招集人。而黨魁一職補選,各派系蠢蠢欲動,根據《上報》指出,副總統賴清德(4)日向蔡英文表態,參選黨主席、全力拚總統。

對此,賴清德辦公室回應表示,現階段沒有相關討論。只有多管道、多面向的傾聽民各界聲音,檢討、改進才是重點。

黨內人士表示,雖然新聞指出賴清德要角逐黨魁,但黨內主軸還是定調選後檢討,為何跟民意脫離關係,雖然已經啟動「2022大選檢討小組」,但還是要趕緊找出核心問題,「否則選了黨主席,卻沒檢視敗選原因,接下來立委選舉,會很難跟民眾進一步溝通。」民進黨也沒時間低潮,黨主席人選,雖然很關鍵,但眼前還有立委補選、嘉義市長選舉,不過,這次可以看見黨內所有大咖都很專注凝視敗選問題。他還說,按照過去節奏,首先會先進行不分區名單討論,規劃派系分配,一月進入黨主席補選。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如果賴清德有表示要角逐黨主席的話,「我個人是蠻贊同的,因為這個主席是要承擔、要檢討、改進再出發,所以希望凝聚全黨的共識,一起為民進黨努力。」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有關此篇報導消息,個人是屬於保留態度,民進黨現階段黨主席的選舉時程尚未確定,下週三才會有結果,民進黨現階段還在內部檢討,多面向多管道聽取外界的建言,相信民進黨會有對外改革的回應,符合大家的期待。

此次敗選,民進黨成立「2022大選檢討小組」,由鄭文燦中常委擔任召集人,務實從各領域面向積極檢討、虛心傾聽民意,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盤點需改進事項,並立即調整改進,重拾人民信任,穩住國家方向。

鄭文燦指出,目前檢討小組已規劃針對縣市黨部、輔選團隊、社會力展開座談對話,廣納意見,進行檢討,作為後續執政與黨務改革的參考。此外,中央黨部也將針對不同群體進行廣泛社會對話,收集意見,並提出檢討報告。

照片來源: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營狂抹黑吳怡農 民進黨:王鴻薇才是國民黨染黑遮羞布

推選罷法修法擴大排黑 民進黨團:要求全國大掃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