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青年抗議習近平糟警逮埔 王丹:年輕人覺醒新時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白紙革命》青年抗議習近平糟警逮埔 王丹:年輕人覺醒新時代
  • 字級
《白紙革命》青年抗議習近平糟警逮埔 王丹:年輕人覺醒新時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中國各地民眾自主發起悼念烏魯木齊受難者的行動,甚至喊出「不要核酸要自由」、「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口號表達聲援,並要求中國政府不可暴力鎮壓。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林楚茵、中國八九民運領袖王丹,及在台香港及東突厥斯坦民間團體,為此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

中國烏魯木齊發生大火,然而因為中共不當的清零封控政策下,民眾逃生困難,在門被釘上、路被封上,消防車受限隔離鐵皮進不來,民眾也無法逃生自救的情況下,釀成嚴重傷亡。

然而事後,烏魯木齊市政府卻表示「部分群眾自救能力差」,而點燃中國各地人民對中國封控政策不滿,自主發起悼念烏魯木齊受難者的行動。面對中共的國安惡法,民眾只能拿著白紙表達意見,在中國高壓的政治氛圍下,各地民眾仍不顧中共報復的恐懼,站出來抗議中國的非理性封控。

中國八九民運代表王丹表示,這個時候來自台灣社會的聲音很重要,可以讓中國民眾知道來自全世界的聲援台灣沒有缺席。王丹也提到,台灣是經歷過威權時期的前行者,全世界各國也都在表達聲援,台灣要讓自己成為自由民主陣營的一員,這也是抗共保台的具體表現。

王丹表示,這次的大規模抗爭意義重大,也許過幾天會被鎮壓下去,即使如此也是象徵中國新時代的開始,這個時代是以抗爭為特點的時代,也是中國年輕人覺醒的新時代,這個時代也是中國公民社會已經決定不再沉默而跟暴政對抗的時代,中國未來也將面臨轉型和變化,幾十位在海外的民運人士和代表也發表致中國的公開信。

洪申翰表示,因為中國極權不理性的封控政策,導致烏魯木齊大火憾事,引發中國人民遍地烽火的抗議浪潮,喊出「反封控、要民主」的訴求,展現中國人民已經不願和中國政府為伍、對自由民主追求的意念,洪申翰表示,從畫面中也看到,中共警方開始暴力毆打、逮捕出來反封控的民眾,甚至對國際媒體也暴力相向。

洪申翰提到,現在中國的大街上,已經有人開始高喊習近平下台,這次也是在1989年六四民運後,中國最大的政治反抗運動。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後,不斷加嚴收緊國家控制力道,也用疫情封控展現他的權力,告訴世界他就是中國現在最大的皇帝。洪申翰指出,但現在,越來越多人看清中共習近平極權的真面目,對強力壓制的不滿並作出反控,而習近平很有可能對挑戰的人進行暴力壓制,這也是為何我們需出來聲援反抗的中國人民的原因。

蘇巧慧表示,中國各大城市年輕人高舉白紙,喊著不要核酸要自由,這是源於中國防疫不民主也不科學。蘇巧慧表示,台灣也經歷過三級警戒的過程,但台灣的資訊公開透明,知道防疫政策終點可能在哪裡,有期待可以繼續下去。但中國防疫嚴苛、資訊不透明,讓人民不知終點在哪裡,憾事發生的烏魯木齊已經封了一百天了,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蘇巧慧提到,今天聲援的是中國想要自由的人民,這點不論是台灣、香港、東突厥斯坦、新疆的人們,我們都一樣,保護的是一個我們想要的制度,是民主和極權制度的分野如果我們不聲援,下一個很可能是我們。蘇巧慧提到中國上海已經逐街攔住人民檢查手機裡的APP,這樣的世界真的難以想像,這次我們一起聲援同樣追求自由民主的人。

照片來源: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舉大敗蘇揆「堅守崗位」內閣改組人選是誰?

謝國樑送電動機車恐無法兌現!王國材:交通部不補助私人運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