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推誰?綠委點名:賴清德、潘孟安、林佳龍、卓榮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主席推誰?綠委點名:賴清德、潘孟安、林佳龍、卓榮泰
  • 字級
民進黨主席推誰?綠委點名:賴清德、潘孟安、林佳龍、卓榮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身份,下一任適合人選是誰?各界討論浮出副總統賴清德最適合。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賴清德除了聲望高之外,在人格特質方面,能讓民眾喜愛他。其實他做事情是溫柔堅定的標竿,做事情並不是很強勢。

許智傑指出,賴清德會堅持他的原則與底線,在面對廣大的民眾,會堅守他的價值,但在溝通過程,遇到不同意見的民眾意見,會尊重所有人的意見,並用柔性的方式去溝通。

許智傑說,「所以在他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的柔性溝通能力其實很好,而且他的堅持與價值理念,也是讓民眾可以認同的,且有所適從的,整體看來我認為賴副總統是蠻適合的人選。」

許智傑表示,誰能當代理主席,是主席的意見,當然陳其邁市長非常優秀,也是樂觀其成。但代理主席也只是過渡時期,最後還是要選出一個正式的主席,「我建議不一定要黨內廝殺,而是協調出來的,協調出個各派系都能接受的人選。」

許智傑說,黨主席要盡早定案,才能在未來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的勝選做準備。至於適合的人選,建議賴清德團隊,要有人出來考量,目前來看賴清德在中南部及全國的聲望都比較高。他強調,希望由賴副總統團隊出面協調,將主席之事盡快定調,才能全心全力來拚2024選舉,以及針對我們還做的不夠的地方,進行改善進步。

許智傑表示,未來黨主席希望可能廣納各派系新生代,打造新的民進黨團隊,同時也能可以配合總統蔡英文、府院黨的人選我都支持。

許智傑說,例如潘孟安、林佳龍、卓榮泰都是不錯的人選,甚至賴清德副總統直接擔任黨主席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照片來源: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舉大敗蘇揆「堅守崗位」內閣改組人選是誰?

謝國樑送電動機車恐無法兌現!王國材:交通部不補助私人運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