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陣營抹黑市府炒地皮 鄭文燦按鈴申告:止謗、端正選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陣營抹黑市府炒地皮 鄭文燦按鈴申告:止謗、端正選風
國民黨陣營抹黑市府炒地皮 鄭文燦按鈴申告:止謗、端正選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前往桃園地檢署,在律師陳永來、游琦俊等人陪同下,針對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凌濤近日就炒作土地抹黑毀謗之言論,按鈴申告。鄭文燦指出,國民黨陣營每日一黑,為了挽救選情,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任意抹黑,已成為民主選舉最壞的示範,也破壞社會正義的最後底線,他決定以訟止謗,端正選風。

鄭文燦表示,這8年來,從未提告過任何人,即使到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計畫的公聽會時,被抗議群眾撞傷了兩根肋骨,基於社會和諧選擇,他選擇包容不提告。但這次之所以提告,因為這些抹黑是真實的惡意,國民黨陣營用空降的打手,任意抹黑、編造故事,這是非常低劣的選舉方式。鄭市長說,選舉應該是提出政見與政績,而這8年來市府團隊兢兢業業,市政成果在各項評比中皆獲得肯定,所有努力市民都看得見。

鄭文燦指出,這幾天國民黨陣營抹黑市府及市長護航炒地皮,實在荒謬。他表示,民間土地的買賣,他不會知情、也不會知道。國民黨陣營指控的土地,經過查證該區土地是屬於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根本沒有直接變更為建地的可能性。國民黨陣營指控農地變更為建地,這是沒有根據的胡扯。

鄭文燦說,特定農業區要開發難度很高,至少有四關程序。第一關,首先要有都市計畫,且須經內政部核定;第二關,須通過區段徵收及內政部核定;第三關,要完成區段徵收工程;第四關,土地採取抽籤配地,不可能原地原分配。因此,鄭文燦市長強調,這樣的指控,是不懂裝懂,只想抹黑,根本沒有農地變更為建地的方便途徑,竟然可以任意把我們不知道的這些買賣案件,抹黑成為市府或市長護航炒地皮,實在太荒謬了。

鄭文燦表示,昨(22)日國民黨記者會說他用10億資金操縱選舉賭盤,根本是天馬行空編故事,這是空降打手想用烏賊、抹黑戰術,毀謗市長及市府,先完成媒體抹黑,意圖藉此改變選舉結果,認為司法程序要待選舉後才能還以清白,趕不上抹黑速度。鄭市長認為此種選風不可長,決定於選前提告,遏止這種邪派作風。

陳永來律師就本案涉及的法律內容做說明,他說依刑法第310條規定,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構成誹謗罪;如果以文字方式散播則構成加重毀謗罪。從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凌濤在記者會上發言內容而言,完全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亦無做相關合理查證,此部分符合「真實惡意原則」。此外,其發言內容影射鄭市長和犯罪集團間的關係,足以貶低鄭市長的社會評價、影響人民對於鄭市長品德操守的質疑,在法律上構成刑法第310條的加重毀謗罪。因此,今日鄭市長以刑事告訴狀按鈴申告。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讚陳時中脾氣好 范綱皓:他從不攻擊他人口出惡言、批評謾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