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服員經歷看都市設計 李婉鈺:陸續提出願景和計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以空服員經歷看都市設計 李婉鈺:陸續提出願景和計劃
  • 字級
以空服員經歷看都市設計 李婉鈺:陸續提出願景和計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婉鈺,在社群媒體上提出她關於城市美學的願景,她表示,很多朋友都知道她曾經擔任過華航的空服員,每當飛回台灣的上空,那種「終於回家了」的感覺真的很溫馨。

李婉鈺指出,每每從飛機上鳥瞰我們居住的城市,映入眼簾卻是雜亂落後的鐵皮屋頂,雖然這是歷史共業,但總會問自己,「我們的建築尤其是我們的屋頂,什麼時候才可以像許多國外的城市,整齊、綠化、有特色?」

李婉鈺說,就都市景觀而言,板橋身為新北市首善之都,卻缺乏設計都市紋理的一環, 城市美學應該是無所不在、無時不在,食衣住行、日出日落,其美自在。

以空服員經歷看都市設計 李婉鈺:陸續提出願景和計劃 5

李婉鈺擁有建築和都市設計背景 ,她認為,城市美學有一定的執著和願景。未來我將會研擬鐵皮屋頂色彩美化運動,透過配套的獎勵機制 ,以暖色系的視覺感官,達到模糊邊界的效果。

李婉鈺指出,都市設計手法是將自然景觀和城市地景,利用空間水平與垂直交織的效果,巧妙地創造似陶花源般的環境,比如大阪 許多大型商辦大樓會規劃設計多功能及多層次使用空間,兼顧休憩與視覺上的功能;或者效法荷蘭 人喜歡在屋頂打造一處私密聚會空間,與朋友家人們一起欣賞花草、一起靜待朝升夕落。

「建築,在有限的空間裡,盛裝著無限的生命,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從一棟大樓一個社區做起。」李婉鈺表示,政府提供奬勵,鼓勵社區進行「 綠化、美化、淨化天空」運動,並透過城市意象 五大元素(通道、邊界、區域、節點、地標等)為基礎達到景觀重塑的歷程,讓台灣最美的風景不只是「人」還有「我們的城市」,未來擔任議員惠發揮建築美學的專業,創造板橋城市色彩,結合更多專家,陸續提出願景和計劃,營造共好同好板橋生活圈。

圖片來源: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婉鈺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計程車甘苦談 陳時中喊上任解決內湖交通

曾玟學嗆鍾東錦不敢告朱、柯 徐定禎:坐等法院認證黑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