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選舉2-2】藍營選情分裂 洪申翰:這是受矚目且充滿希望的新戰場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苗栗選舉2-2】藍營選情分裂 洪申翰:這是受矚目且充滿希望的新戰場
【苗栗選舉2-2】藍營選情分裂 洪申翰:這是受矚目且充滿希望的新戰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許多民進黨立法委員紛紛投入地方選戰,即便是不分區委員也不閒著。不分區立委林楚茵擔任陳時中團隊發言人、林佳龍團隊永和區總督導,立委洪申翰也在苗栗縣、連江縣擔任輔選的重要腳色。而2022年選舉台北市、苗栗縣、新竹市、連江縣,出現三腳督戰局,「藍大於綠」的苗栗縣和連江縣國民黨鬧分裂,民進黨是否有機會拿下執政權?備受矚目。

民進黨負責苗栗縣、連江縣的立委洪申翰表示,過去這兩年來認養連江縣做為責任選區之一,常常接到民進黨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反映的各式陳情案,透過協調中央與地方的資源,在環境生態、醫療衛生方面持續為馬祖鄉親服務。洪申翰說,其實民進黨在連江縣除了李問為大家發聲,這次推出的連江縣議員候選人劉浩晨也具有觀光行銷的專業和服務成果。

劉浩晨日前(9/17)在臉書上分享,他從五年前擔任馬祖民宿協會理事長至今,每年都會代表馬祖旅宿業出席台灣各大交流會議。劉浩晨表示,在今年大會中(9/15),他向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成功爭取連江縣成為「2023亞太民宿高峰論壇」的主辦縣市,預計明年年底會帶四百名台灣民宿業者及觀光客到馬祖旅遊,深度交流餐旅管理的專業知識。

【苗栗選舉2-2】藍營選情分裂 洪申翰:這是受矚目且充滿希望的新戰場 5

洪申翰提到,在國際關注台海情勢的氣氛之下,這次的地方選舉也被視為觀察台灣政治生態的重要指標,在許多藍營長期執政的縣市,這次更要努力有所突破和翻轉。

洪申翰上週三(9/14)再度前往坤輿公司大門口,與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召開記者會,宣布抗爭運動的勝利。這一次的抗爭中,有許多民意代表及參選人投入聲援,洪申翰說,通常地方選舉中縣市首長的關注度會比較多,不過他也希望大家對於長期投入地方基層的年輕議員及參選人有更多認識。

7月21日凌晨發生在苗栗縣造橋鄉的暴力事件登上了全國版面,坤輿公司的黑衣人,與反對掩埋場自救會的鄉親發生衝突。洪申翰說,「其實不只在當下,在連續幾個月的抗爭現場中,許多年輕的議員,包含民進黨議員陳光軒、議員參選人邱毓興,紛紛在議會、在現場協助自救會處理抗爭的大小事。」

洪申翰強調,民進黨在苗栗有許多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他們在最關鍵、最危急的時候一起挺身而出,這是非常需要勇氣和決心的,要翻轉苗栗,就是需要像光軒、毓興這樣有衝勁、不畏強權、在危急當口會站出來的人。

這次苗栗縣和連江縣,藍營都推出兩名縣長候選人。洪申翰認為,選情分裂的狀況下,民進黨不是沒有奪下政權的機會。洪申翰說:「這是受矚目且充滿希望的新戰場!」他期待,期待社會上對六都以外縣市能有多一點關注,民進黨很有機會,讓苗栗和馬祖長出新的力量、注入新的活力。

圖片來源:洪申翰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選舉2-1】國民黨分裂將醞釀「棄謝保鍾」民進黨有機會攻下縣長

有影/【鄭運鵬專訪4-1】接下任務延續認同 為民進黨永續桃園執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