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鄭運鵬專訪4-1】接下任務延續認同 為民進黨永續桃園執政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鄭運鵬專訪4-1】接下任務延續認同 為民進黨永續桃園執政
有影/【鄭運鵬專訪4-1】接下任務延續認同 為民進黨永續桃園執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屈彥辰、范綱儀、尹佳嵐、李文成、劉宇軒、李盛雯/專題報導

身穿白色襯衫,搭配競選背心,LOGO主視覺結合動漫凸顯年輕元素,以紫、綠色所組成4個零件形成1個圓圈,代表樂活、多元、健康、永續,持續讓桃園運轉大進化。他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背心上寫著「桃園勇者」,代表著無懼的心,勇於面對未知挑戰,因突來的參選任務,讓他被動式競選,接下重擔與國民黨、民眾黨及其他勢力,爭奪市長寶座,他充滿自信地說,「我不是主動爭取的,但是我隨時做好準備,因為我是在地民進黨最資深的立委。」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到參選至今,鄭運鵬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表示,這一次提名需要,黨內認為應該由他上陣,但他也表明「如果有比他更優秀,有勝算的前輩,全部都支持。」所以此次桃園會受到注目,也跟這過程有關,而桃園是最晚升格的縣市,以前選戰溫度的確沒這麼高,因爭議事件轉折比較大,很多議題到現在持續延燒。談及初衷,鄭運鵬說,希望可以讓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成績延續,也要打破以前別人對桃園的誤解,比如桃園國民黨板塊比較大的既定印象,因此,鄭文燦用兩屆的成績改變這個基本盤的結構,不過,要延續到第三任、第四任之後,才會認為桃園沒有被哪一個政黨給把持。

鄭運鵬回憶,20年前他在高雄輔選,還沒有合併,以前叫做小高雄市,被認為藍大於綠,1998年時任立委謝長廷南下高雄選舉,最後謝長廷以四千多票之差,擊敗當了八年市長的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贏得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也從此長期在高雄主政,而在當時協助謝長廷團隊撰寫都市計畫。

鄭運鵬舉高雄政治版圖,從前高雄市長謝長廷、陳菊,接著現任陳其邁,民進黨在南台灣執政幾十年以上,至今擁有好成績,而以前的小高雄為市區,另外一邊叫做縣區,也不會有人認為藍大於綠,現在偏向屬於綠大於藍。

有影/【鄭運鵬專訪4-1】接下任務延續認同 為民進黨永續桃園執政 5

鄭運鵬接著說,民主國家政黨政治,從政的本質就是理念,因為政見獲得認同,所以對高雄來說初衷一定是「延續民進黨的執政」,讓選民能夠接受,而且認同民進黨做得比國民黨好,民進黨也就能夠永續執政,這就是初衷。

鄭運鵬最後說,至於誰來參選桃園,對他來說並不是這麼重要的事情,只要能延續,大家肯認同,讓鄭文燦這兩任不會像船過水無痕,這就是所有人共同目標,「所以由我來參選,就是應該要準備,但是不是我參選,我本來就沒有計較。」

鄭運鵬在2020年選舉,第10屆立法委員拿下104,735票,當時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根德僅拿下97,787票,相差6,948票;第09屆立法委員選舉鄭運鵬拿下85,955票,陳根德則是80,142票,相差5,213。兩屆選舉國民黨都落後,桃園、蘆竹、龜山三區鄭得票數相當高,顯現鄭運鵬除了空戰強,陸戰團隊實力更是讓對手不容小覷。

圖片來源:范綱儀、尹佳嵐攝影記者。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鄭運鵬專訪4-2】批國民黨昔日執政一攤死水 接棒鄭文燦再提三大政策

有影/【鄭運鵬專訪4-3】想當桃園勇者 搭建多元才藝舞台 打造台灣秋葉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