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舉高虹安像被「惡霸性侵女生」沈慧虹:說越多扣分越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舉高虹安像被「惡霸性侵女生」沈慧虹:說越多扣分越多
  • 字級
柯文哲舉高虹安像被「惡霸性侵女生」沈慧虹:說越多扣分越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越幫越忙!繼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失言貶低中華大學夜間部,身兼民眾黨黨主席與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今(22)日再度發表爭議言論,用「惡霸性侵女生」為高虹安被炎上抱屈,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直言批評,柯文哲的說法非常無知而且野蠻,請柯文哲不要把女性的傷痛當作政治口水,柯文哲說越多扣分越多,她也呼籲高虹安,應勇敢承擔政治人物可以接受公評檢視的責任。

高虹安有關中華大學夜間部的失言風波,遭媒體揭露是在中華大學學生會要求下才「被動道歉」,昨日節目專訪仍說,「是被帶風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絕對不會歧視中華大學、像我們新竹也有世界高中,我有去世界高中演講鼓勵他們」,頻頻失言。沈慧虹直言,高虹安至今仍不了解民眾的憤怒,她鼓勵所有努力學習的孩子,都要對自己有信心。

另外,柯文哲形容高虹安是因為「問心無愧」,才對研究論文的文獻二次加工,沈慧虹回應,學術論文不是維基百科、誰想改就改,她也呼籲高虹安要面對問題,不要逃避,請對選民說清楚為什麼要增添修改。

而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批評沈慧虹只有林耕仁的十分之一,沈慧虹也表示,張善政自己的抄襲問題尚未說清楚,而新竹地方都知道林耕仁議員做生意比當議員還認真,當了24年議員卻對市政建設沒有什麼貢獻,沈慧虹強調,自己會繼續努力端出政策牛肉,讓選民看到她的專業和認真,也相信新竹市民會做出明智選擇,不會被一個不清楚這座城市的人左右看法。

沈慧虹推九大關埔亮點建設 教育、交通、生活機能全包

沈慧虹推出九大關埔亮點建設,包含中小學+1,增設公托、公幼,辦理夜間臨托,全區空橋新建,輕軌雙線,埔頂路拓寬,慈祥路慈濟路延伸公道五,建設關埔二期,科管局增設市府專案辦公室,從教育、生活機能、交通、都市計畫全面打造關埔宜居生活圈。

沈慧虹指出,關埔地區是近年來新竹人口急速成長的區域,有移居、高所得、園區人三特性。過去國民黨在關埔一期沒有留下公共建設空間,也沒有規劃好基礎設施。這8年,市府團隊努力補救,如新設關埔小學,翻新關東國小校舍、新建光武國中校舍、改造關新公園、升級長春公園、建置關埔綠園道、迪卡儂招商成功、改造慈雲路停車場、新建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等,提升關埔生活品質。

沈慧虹強調,竹科生活圈特殊、因應關埔二期、太空產業發展將會帶動人口再次成長,她推出全新九大關埔亮點建設提前做好準備。

沈慧虹表示,關埔再新設一所中小學,提前因應關埔二期人口、分流關埔一期學童;公托、公幼數量加倍外,將在身就大樓新設臨時托育中心,並推出夜間臨托服務,讓爸媽有更多神隊友來協助,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沈慧虹宣布,將推動全區空橋,以公民參與、最快速度新建。她談及,今年5月市府就承諾啟動空橋規劃,未來她上任後將尊重並依循都市計畫蓋空橋,充分尊重居民意見,決定最具共識的興建方案,預計最快明年即可動工。

沈慧虹首度公開輕軌雙線進關埔,關埔地區是連接園區、竹北、市區的重要樞紐,也是整體輕軌計畫最重要的區域之一,未來輕軌會走進關埔地區,成為在地居民準時、安全、舒適的好夥伴,也會紓解整體光復路、慈雲路等重要道路車流,讓回家變得更簡單。

此外,將拓寬埔頂路至30米,並將慈祥路、慈濟路延伸公道五路,未來出門、回家都有新的道路選擇,減少壅塞,分流園區與生活圈的車流。

最後,在都市計畫面,沈慧虹強調,她將持續推動關埔二期都市計畫,並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內增設市府專案辦公室,透過與園區廠商、科管局、市府三方直接協調,將更有效率解決竹科需求與周邊生活圈議題。

圖片來源:沈慧虹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替高虹安抱屈柯文哲舉「像流氓強姦女生」陳時中:不尊重的講法

學歷歧視又吹牛 沈慧虹:高虹安不要成為女版柯文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