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施政3年掉到7名 林佳龍:特別是治安跌至第17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施政3年掉到7名 林佳龍:特別是治安跌至第17名
  • 字級
侯友宜施政3年掉到7名 林佳龍:特別是治安跌至第17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十二戰區行程到訪新莊,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1)日,在立法委員同時也是競選總部總幹事吳秉叡以及市議員何淑峯、鍾宏仁、候選人翁震洲、林秉佑的陪同下,來到新莊地藏庵大眾廟參香。適逢九二一國家防災日,林佳龍也提到台灣有許多地震及颱風等天然災害,不少人收到地震速報測試,不驚慌但都需要提高警覺。他也提到選戰進入倒數2個月,團隊也充滿相當高的士氣,他會持續踏穩每一步,希望在最後衝刺開票後,可以得到逆轉勝。

林佳龍說,今天是九二一國家防災日,在09點21分大家收到警報,是一種追思也是示警,也讓大家對於台灣的地震、颱風等天然災害的提高警覺,他也來到新莊地方信仰中心地藏庵參香祈求平安。林佳龍表示,台灣的防疫與經濟發展以及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保障,在國際間有目共睹,即使面對共機擾台,大家也都沉著以對,共同來珍惜這座寶島。

林佳龍提到,此次參選新北市長受到蔡英文總統託付重任,新北市應該是國際大都市,許多中央的建設要透過地方推動,過去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包括吳秉叡委員也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爭取許多預算,包括捷運建設、地下停車場、高快速公路匝道增設。他也強調,對於交通建設的擘劃,大漢溪的從溪南板橋,溪北五股、三重、蘆洲、泰山到新莊,未來要興建新北內環線的捷運,用交通建設創造就業機會,力拼新北升格又升級。

媒體詢問侯友宜的施政調查3年來掉了7名,其中經濟、文教、競爭力在六都更是敬陪末座,林佳龍說,從最近天下跟遠見的城市競爭力還有施政滿意度的調查,可以發現新北市在退步,但是城市的競爭不進則退,以天下這次調查各項指標來講,新北市的城市競爭力都是六都吊車尾,侯市長個人的施政滿意度也連續3年下降,已經從第2降到第5、降到第9名。

林佳龍也提到,先前遠見的調查更是如此,特別是治安已跌至第17名,像交通、防災也都掉到後半段,這也是必須要探討為什麼新北市升格12年預算加倍,但是侯市長從副市長整整第三任為什麼新北在退步,他認為侯市長已無力又分心,執政12年後繼無力,侯市長這4年來看不到任何重大建設,前瞻基礎建設中央這麼多預算的投入,但是地方並沒有提出很大的新的建設,是逐漸退步的主因。另一項則是無心,大家都知道侯市長雖然「口中講好好做事,但是心中志在2024」,無力又分心市政就會空轉。他也強調,侯市長不跟社會對話溝通,以應付的字眼「好好做事,專心市政」,失去了進步的空間,這種現象已經是一個警訊。

對於媒體提及五大利基要來力拚逆轉勝,林佳龍說,新北市是艱困選區,侯市長執政12年許多資源都在綁樁跟包裝上,回顧和展望參選前後的兩個月,就像籃球賽的上半場,這個第二節快要結束進入中場,我們確實每一步都要踏得很穩,所以包括民進黨很團結,再來就是市議員跟市長參選人,大家能夠相互拉抬。

林佳龍也提到,許多議題的攻防很精彩,也看到侯市長不得不留在新北市,無法去全國走透透,這也反映在最後民調的拉近,相信隨著這個選戰的節奏,要進入中場休息之後的下半場,在球隊是充滿相當高的士氣,社會各界的反應都漸入佳境,希望衝刺在最後下半場結束,票開出來的時候,可以逆轉勝。

媒體提及會不會覺得侯市長是鐵漢無情,林佳龍說,除了恩恩案包括金山小編、衛生局同仁輕生的案件,作為一個行政首長一位父母官,不能盡是沒有溫度的話,再用行政程序來應付,侯市長的風格總是好好做事,就很像以前馬英九先生的謝謝指教,在議會面對議員的質詢,也是答非所問。林佳龍說,侯市長回應方式太仗勢,太過驕傲,恩恩爸為什麼會一個人來獨自追求真相,是希望能夠釐清責任,然後檢討改進,讓未來的人不再遭受成為另外一個恩恩。他認為,所謂「硬漢無情」,是侯市長從「鐵漢柔情」一直到失去柔軟度而且鐵石心腸,讓很多受害者可能是二度傷害。他強調,從政要能夠與民同在,與民同悲,才能夠帶領人民從災難中走出來,社會也才能夠縫合跟重建。

圖片來源:林佳龍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扭曲民調批侯友宜無心市政?羅婉庭:民進黨只忙著政治操作

學歷歧視又吹牛 沈慧虹:高虹安不要成為女版柯文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